close
960422-0501
自從學會攝影後,跟著老師'跟著朋友'跟著 都經歷了不少攝影人的年度盛會
而今年的保生文化祭總算是我也趕上湊一腳了
4/22的小朋友寫生算是最早的開場熱身活動之一 第一次到達現場看到這個場景還真可愛

說起首頁這位小妹妹 我在拍她時 她是不為所動的
而旁邊的一位先生忍不住對我說 "看得出來她媽媽是越南人嗎?" 說真的,我看不出來
但看了她那閃亮的手環之後我就可以確定了 寫生比賽幾乎都是家長陪同來的
而這位小朋友卻只有自己一個人跟老師來...感覺上 她好像是很孤單的!

比賽明明是說好"小朋友"寫生比賽的嘛~ 這位媽媽也太護子心切了
忍不住偷偷幫忙ㄋㄟ...而我在拍她前 她還不好意思的這樣對我說咧! "被抓包了"
而我笑笑的回應~"沒關係,我不會告訴別人的" 呵...

上面這位媽媽 還真的都沒閒著...
媽媽也真會利用時間 邊聽音樂邊打毛線 還能邊不時指導小朋友畫畫咧! 真利害 @@


5月1日 過火
這是神轎安排即將要遊街前,我稱它為"一柱擎天"...解讀還不錯吧!!

神轎尚在遊街還沒進場前,辛苦的工作人員正努力的用竹竿穿著鐵圈中
用力的一上一下 將燒起的木碳打平,為的 就是讓呆會赤腳的抬轎人不要傷到腳了

遊行神轎已經回到會場外等候, 時間一到 工作人員即分批的將米及鹽巴分散撒在碎碳上
一撒上 濃煙四起 溫度也隨即降溫,抬轎隊伍隨即一一進場開始了最壓軸的"過火"儀式!


既然是神農大帝 拿著稻穗好像沒錯...
不過我覺得這尊神明很特別 有點像小朋友耶!! 祂是甚麼神...ㄜ! 我又忘了~@@

過完火,信徒開始再為神明們穿上華麗的衣服!這兩尊神明的頭冠真的是好漂亮...
穿戴好,各路人馬 即將神明再護送回家 也為今日的"過火"儀式 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