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懷二寶了
而且 是終於順利的~懷上二寶了...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猶記三年前懷上Ryder時 一切都發生的那麼巧合又順利
雖在孕期的整個過程中後期 因為妊娠糖尿病指數一直偏高一些
導致我後期孕程完全的嚴格的控管我的飲食
一直到九個月最終抽檢通過 心裡的大石頭終於鬆懈了下來
也因如此只胖了八公斤 且也順利的迎接寶貝的出生
不過卻怎麼也沒想到 在過了一年多後想再懷二寶時 卻遇上了人生中從沒想過會遇上的事

在我的理想裡 如果兄弟妹間能差個兩歲 應該是最親近又不太勞累媽媽的間距
在去年經過努力 其實也很順利的懷上了二寶
自驗懷孕後 一如往常 再去找林醫生照超音波確認受精卵的位置及狀況
是有看到受精卵的 也在子宮內 不過當下我並沒有想很多
只想著~我跟小氣鬼先生都屬龍 在這龍年能再順利添個小龍子女 加上哥哥的金虎 真的也是很棒的事
就在過兩周 再回診所聽那關鍵的心跳時 卻打碎了我的夢
因為~除沒再看到受精卵分裂發展再長大之外 當然連心跳都沒看到 和兩週前一樣 只看到一個小小的黑點
當林醫生很專業又宛轉的指導觀看說明時 我當下真的是腦筋一片空白
事後看著照片才發覺 其實受精卵當時的狀態好像就不是那麼好了~

出到咨詢桌後 林醫生告知了~這個受精卵並沒有發展起來 這就表示它不健康 自然淘汰
並且告知 其實這是現今懷孕婦女中 有著一定比例的狀況 請我也不要想太多
因為它不健康所以沒發展起來這是好事 如果發展起來了之後孩子才發現心臟有問題或是哪有問題
那麼父母的身心不是更煎熬又辛苦嗎?

其實我都知道 因為在之前我也有位很好的朋友也是發生這樣的事
當時我也是這樣安慰她的
只是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那種感受真的很不能接受 當時我的眼淚還是不停的一直流下來
而且心中一直問自己 為什麼 為什麼...
跟醫生約了隔週某天早上 進行小手術把這不健康的胚胎給拿掉了

我永遠記得那個感覺 踏進接生的手術室 我不是要接生的 而是要去拿小孩的
雖然它連小孩都稱不上 但它是真實的在我身體裡的一部份

手術時間很短 但怕母體會痛 所以還是用全身麻醉
在快舒醒時 我隱約還聽到自己在問~為什麼
而我也隱約聽到護士說~ 妳不要想那麼多 這很正常的 不是妳的錯...
因為當時有滿八週 所以依勞基法 我在家休了一星期

林醫生鼓勵著~妳千萬不要想那麼多 妳看妳的第一胎多健康
如果是染色體的問題 第一胎絕對就不會那麼健康了
他請我好好休息三個月 之後再來拼吧!


就在六月去完東京後沒多久 我發現我又懷孕了
這次在各方面我都非常的小心注意 甚至最好的姐妹朋友們我連再分享喜訊都閉了
因為只想好好保護這一次
但是 這次它走的更快 連再去聽心跳的第二次回診都還來不及 自己就慢慢的流掉了
才過一晚 早上急診去找林醫生照超音波時 連什麼胚胎都沒看到了 子宮內乾乾淨淨的...
我永遠記得當天是因颱風關係 台北市宣布放假一天
我想 台北人當天應該是高興的在睡到自然醒 或是安排逛街看電影的輕鬆時刻
而我 卻在承受著 我的孩子又選擇離開了我的時刻

我該說經過四月那次的過程 我這次比較能釋懷了嗎?
林醫生認真的給我們建議 我們並不是不易受孕的體質 只能說是品質的問題
或許是現在的環境 或許是我們本身的壓力導致品質不好
相對當然受精的品質就比較不好
所以他推薦我們吃一款可以針對調整品質的保健品
的確 我們也都年過高齡界限 我也不該一直想著為什麼我第一胎明明那麼順利的想法
我們兩個開始了盡量調整生活壓力 睡眠及邊吃保健品的情況下
在過半年後 也就是今年二月 我又再次懷孕了

當我再次看到驗孕棒出現兩條時 我的眼淚又不禁的一直流下來
寶貝~你已經玩夠 決定再回來找媽媽了嗎?


三度的找上林醫生 這次來驗孕看診時心情還算是輕鬆的
也看到狀況比過往前兩次都還不錯的受精卵


林醫生再次交待就放輕鬆 過去就過去了
妳要想著~他一定會健康的 他就一定會健康!! 對自己有信心
真的!! 我不要再嚇自己了 這次一定會很順利健康的
依約兩週後再來聽心跳

話說~明明就是要放輕鬆的
不過我想在自己經歷前兩次不好的過程後 要告訴自己淡定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尤其就在好像要上審判台 判生死的聽心跳這一次 真的是緊張到要爆
還記得當天是約晚診 就在下班後要前往診所的一路上
我的心跳一直咚咚咚的跳的好快 呼吸也一直很緊湊 明顯就感覺自己一直在微抖
就這樣一路忐忑不安到達診所
我敢說~我這輩子不管面臨到什麼狀況 就算第一次上台做簡報 第一次參加大型面試時
都沒像當下那刻的緊張不安 心臟都快從口中跳出來了

這刻終於來了 躺上超音波床 就在林醫生要看時 我真的好想要閉起眼睛跟耳朵
因為我實在好害怕 要是又有意外狀況 我能再承受嗎?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已經有分裂再長大的胚胎
而且確認聽到心跳的那刻 我的眼睛濕了 ~


在林醫生那邊 理論上是聽到心跳那次 就可以領到媽媽手冊了
不過因為林醫生有看到我子宮一小處有些出血狀況
所以他開了幾天的安胎藥給我 並且要我隔周再來檢查一次
確定都沒什麼問題 就可以發手冊了
一直以來我最欣賞林醫生的一點 就是除了他的醫術之外
他真的也非常了解孕婦的身心裡(或許他也看多了)
他告知我~不用擔心太多 基本上到這狀況就差不多九成以上都沒問題了
只要下週出血狀況好些就發手冊了

我想有大寶的媽媽們都知道 其實要能像懷大寶一樣輕鬆悠閒真的比較不容易
好在小氣鬼先生也體貼cover很多 我除陪睡跟一些比較輕鬆之外
現在幫Ryder洗澡跟打掃都是他一手包辦了

一週後再回診 看到寶寶又長大了
不過看得出來 下方黑色那塊還是有些出血狀況


分享給好姐妹們看 其中妞說到~好像一個愛心唷!
小布描畫一下 好像還真的有點像吼~


這是小寶貝在對媽媽示愛嗎?

當天也順利拿到我人生中的第二本媽媽手冊了~



不過照理說 聽到心跳了 也看到胚胎順利發展成長 也拿到媽媽手冊了
不知為什麼 總覺得還是那麼的不真實
一直到昨天滿12周的第二次的產檢 看到寶貝順利的再長大
左右腦門 眼睛鼻子嘴巴 左右手各五隻手指頭 及漂亮的脊椎 還有那強力的心跳
再加上林醫生的這段: "媽媽 ~ 一且都很健康唷! 恭喜恭喜"  我才心滿意足的笑開懷...


很感謝這一段時間陪我經歷一切的小氣鬼先生 他雖然比我淡定很多
但我相信他內心不見得一定比我好過 很謝謝他一路的扶持及照顧
還有跟我一起喜樂的好姐妹及cover我很多的同事 及體諒我很多的長官
有你們一路的鼓勵跟支持 讓我可以勇敢的走到現在~ 謝謝你們!


最後給我的小寶貝~

小寶貝~妳真的沒有忘記一年前跟媽媽的約定 妳真的回來找媽媽了
媽媽真的很高興 很滿足!

我們是個小康的家庭 我們沒有家財萬貫 沒有豪門貴宅
但我們有的是可以給妳一個充滿愛的一個家
有愛妳的阿公阿嬤 舅舅舅媽 叔叔嬸嬸 還有一群會照顧妳 愛護妳的表姐表哥們~
最重要 這輩子還有個可以幫助妳 當妳依靠的手足親哥哥
還有個會教養妳 支持妳 保護妳 愛護妳 永遠當妳後盾的爸爸跟媽媽

接下來的日子 妳就安心的在媽媽肚子裡面 平安健康的成長
跟媽媽一起努力迎接我們見面的那一天吧!
媽媽跟妳保證 到時~妳一定會愛上這世界上的一切人事物
而且發現它們是有多美好的~

小寶貝~ 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