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布能這個時間點來生產也算是很幸運阿
有幾位仙女姐妹們的經驗分享
在準備起待產及月子用的生產包真的是簡單又方便多了
在趁著邁入最後一個月的孕期週末
把前兩三個月來 陸續做功課及買的東西就認真的給它做了分類
在整理完後 發現我算是精簡版的咧...^^"
希望是不會漏太多
請大家就一起來幫我檢視吧!

在去醫院的生產包我分為兩袋
因為知道醫院所提供的就比較單純是"房間"的部份
所以 所有的用品我裝成一袋 另一袋裝的就是我及Ryder的衣物
這兩袋基本上在醫院沒用完的部份 我會繼續帶到月子中心使用
尤其衣物的部份 我準備各兩套
因為醫院及月子中心都有幫我及Ryder準備每天的衣服
所以基本上我們只要準備出院穿的衣服就好了


生產住院必需要的證件
有媽媽手冊及小氣鬼先生的ID還我的ID及健保卡
在進入36週起 現在這些東西我也都隨身帶囉!



再來是生產完後即會用到的東西
上圖有~防惡露用的產褥墊.熱敷袋.沖洗用小可愛.清淨棉.乳頭保護器及防溢乳墊還有抗菌洗手乳
下圖有~防漏用的大片保護墊.免洗褲,衛生紙及濕紙巾

因為小布打算用自然產的方式 所以預計也不會住太多天
相對在醫院裡所準備的量並不多 如果真的不夠至少能先撐個一兩天再請小氣鬼先生去補貨就好
再不然 就近的 林醫生這也有一袋的"生產用品包" 不夠啥就從裡面拿 出院再一起結帳囉!

而溢乳墊的部份原本也在考慮要不要放在待產包內
因為看到很多前輩經驗 通常在前兩三天乳汁都一定是不太夠的
所以又覺得說不定到出院都還用不到
不過又怕萬一臨時真有需要又得準備也麻煩
反正去上媽媽教室時也有送適用的四片裝 也不太佔空間就帶去囉!


待產包裡 還有嫁去日本朋友為我準備的生產完可托腹及收腹的魔鬼沾式收腹帶 比較適合剛生產完用
哺乳內衣.羊脂膏還有可按摩乳房的疏乳棒
生產完乳腺要通真的很重要啦! 所以除了要把撐十個月的晃動小腹收腹外
通乳腺也是當務的必要重要功課!!


我的出院服(包括在月子中心出院時穿)及襪子
聽說產房比較冷 如果在待產時或生產時可以穿襪子我會穿
我準備的是中統襪 同事說如果太冷在生產時抽筋還蠻危險的(她就是)
所以也是建議能保暖就保暖


Ryder的出院服
我是準備兩套 一套是醫院出院穿 一套是月子中心做滿穿
畢竟去醫院待產完後至少這一個月就不再回家了
所以能先準備好就準備好 免得小氣鬼先生摸不著頭緒不會準備阿~


盥洗用品包
雖然我預計在醫院這期間至少是不會洗澡的
頂多就是用擦的方式 但還是得要刷牙漱口阿~
這個盥洗包真的是超方便而且口袋又多
我跟小氣鬼先生一人都有買一個 出國或外出旅遊帶去盥洗用品全搞定
重點是上面還有掛勾可以拉出來 只要能掛的地方隨時地都可以掛

至於住院期間可能會用到的杯子碗筷等
以及攝影用品 就讓小氣鬼先生來準備啦~ 攝影及準備補充餐食是他的工作啦!


除待產包用不完繼續帶往月子中心使用外
接下來就是出院後 轉往月子中心會帶的去用的物品
我把它全部整理在我的行李箱內


因為做月子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所以準備的東西比較多 份量大
有Rico推薦的乾洗頭 它是濕紙巾式的用"擦"的方式
她說用擦的比用噴的好 因為噴的總感覺越噴頭好像越沉重還會覺得越厚
用擦的比較像能乾淨的感覺 所以我準備了一包 真的受不了再用
還有濕紙巾.免洗褲.防溢乳墊...等 準備的份量都比較多
還有夜用的衛生棉 聽說後幾天開始惡露量就沒那麼多了 所以我想說用夜用的衛生棉應該就足夠


吸乳器.奶瓶及母乳收集袋


另外 還特別為做月子期間所準備的超吸水大毛巾及小毛巾
一樣是朋友為我準備的束腹帶 還有同事送我說超好用 用綑的方式的印尼束腹帶
她說她生產完傷口恢復大約過一週多後開始綑 效果真是超好的
只是要很有耐心綑唷! 我想可以瘦 應該我也會認真ㄅ~


當然 還有準備一些 "打算有空時"
幫自己恢復一把的塗塗抹抹瘦身及保養的東西


以及後半個月 回娘家做月子時
Ryder所需要用到的沐浴清潔用品.防寒的蘋果臉乳液及蠻多人推的英國防尿布疹屁屁膏

以上 零零總總準備的就這些 感覺好像不太多
不過想了想 好像又不知道還缺些甚麼
所以就先準備這些了
如果真的有不夠就臨時再請小氣鬼先生準備了
或是真的有少準備了哪些 再請大家告訴我唄~


剩下該要再準備的~就是要面對"生產"這件事的心情及心態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