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照 (從公司20樓以手機拍攝) 最左邊兩棟是遠企雙雄 最右邊是國貿大樓

好久沒唱歌了
今晚與Team members在sogo錢櫃歡唱四小時 真是過隱
不過 感覺連包廂都漲價了 以前在八點前入場 啥時聽過包廂費是800起頭
八點過後恢復原價是1000起頭耶...嚇死人
好心的Team boss付錢錢請大夥ㄋㄟ!

離開錢櫃 約莫11點多了
搭上深夜的捷運 一站一站數數著到達目的地的站數
冷清的車廂猶如我那冷清的心  涼涼的  也淡淡的

到站後還得再轉搭一班公車才到家
就在公車到達時 人潮簇擁前往入口的方向
這時 看到前門有位行動不便的人士 正努力的將兩個拐杖收起 準備上車
而我就往後門先行上車去
每次我只要看到有老人 亦或是有帶小朋友 行動不便的人
我就開始觀察坐在博愛座的健康人士 在現今道德淪陷的社會  是否還會有人主動的讓座
因為 我希望有一天 如果是我的父母年邁時  也會有好心的人會讓位給他們...
就在此時 看到一位年輕的女生起身了
我就看著那行動不便的人士 慢慢的挪動他的身體 緩緩的往座位上坐去

在下車前的幾站中 我的目光總忍不住往他的方向看去
我的心情是複雜的
看著他在雨天 仍赤裸著雙腳(因一腳有彎曲所以可能無法正常穿鞋)
雙手都支撐著拐杖 座位邊裡有一大袋的東西...
天ㄚ~ 他是怎麼辦到的
我只知道他無法撐傘 所以身體有些微濕 但 那包東西是怎麼帶在身邊的呢?

看著他彎下身 好似一個個在盤點著東西 但我肯定不是路邊坐著輪椅在賣抹布一類的東西
那麼 他是去買東西的吧!
後來 就看到他拿起計算機 就一直按 一直按到我下車...

看著他 我的眼裡忍不住泛起淚光
我們何其有幸可以這樣健康的活著 但卻有時在牛角尖裡一直打轉 還怨天怨地
那麼 他們又怨了甚麼了呢?
如果我是他 我能有這樣不在乎世俗所投以的眼光 這樣的過生活 面對這樣的社會嗎?

心裡不停的問著自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