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的蠻快的
自從坐完月子 又開始恢復上班後
每日忙碌工作及下班後 還有週末的育兒生活
轉眼Ryder已經出生當我們的寶貝滿四個月了
在中國人的習慣中 要為四個月的寶寶做收涎的動作
雖然這只是個形式 而且收完後他還是口水直直流
不過我想畢竟每一個月的成長 對每一位寶寶
一輩子都只會經歷一次而已
加上剛過完年 順便兩家也可以藉這機會出來吃吃春酒
就在Ryder剛好滿四個月當天是週末
順勢我們就舉辦了春酒+Ryder的收涎宴了


這是今天主角的帥氣小男孩裝扮


這次地點選在原本去年要為媽媽過母親節的地方-麗都日本料理
因去年小布身體微樣 所以後來取消
這次總算是了了去年的遺憾

麗都日本料理就小布爸說在他年輕時就有了
看來是真金不怕火煉的一家好餐廳
雖一層樓空間不大 不過他們有佔地好幾層樓
一樓是吃吧臺及散客
二樓以上是大桌 據小姐說最大可以一桌坐到20幾個人哩~


我超喜歡吃他們家的"生魚片蓋飯" 這道在菜單上沒有
是熟客才會知道的一道唷!
我也喜歡吃他們家的吧臺 去年可樂生日我還請她去吃呢!
=>2010/03/21 zakka zoo上課 & 麗都日本料理

這次是第一次吃合菜 就把你想要的預算告訴他們
及有無特地想要吃甚麼東西 剩下的店家就會為你們準備
不用特地點菜 也算是輕鬆得多~

當天除了我們的桌菜外 老板又招待了三道菜(一磐菜一磐炒竹筍及一磐燙草蝦)
加一加好像有15.16道的樣子

小菜


日本料理不可缺的生魚片


中間是大蕃茄淋上有梅子味的沙拉 真的好好吃


雞肉,佛跳牆,鮭魚下巴,螃蟹及壽司

那個鮭魚下巴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肉質多又嫩! 不會像一般的下巴吃沒幾口就沒肉了
他們的肉好紮實 真的啃一個就好過隱


烏蔘及炸蝦

這炸蝦我也要說說...
跟外面不一樣是 他們的粉裹的很薄 實際在嘴裡咬開都是蝦肉
我只能說真的很真材實料
上次來吃吧臺老板有說道~我們只是店面不像外面那樣燈光美氣氛佳而已
也沒有甚麼美麗的擺盤 能給的就是真材實料份量充足的食物
這是真的...
在外面漂亮的日本料理店吃的價格 大概只要一半就可以吃兩倍的份量ㄌ



由於份量實在很多 最後還打包很多回家哩!
吃完春酒後就開始今天最主要的活動-幫Ryder收涎
其實傳統的習俗是蠻多及繁雜的
所以我們就一切從簡 就舉行這樣一個最主要的收涎動作就好
這樣讓兩邊的親人也不用再想說要準備甚麼的
人來就好...

在之前看Rico的寶貝恩恩滿四個月的收涎blog時
對於Rico訂的那個餅乾真的是覺得可愛又有趣
就是太可愛了所以那家的餅乾還要大約在三週前先預定 還可指定收貨日
還好所有一切準備都還來得及
所以就在Ryder將要滿四個月的前一週 餅乾就先寄來了



大都是公版 不過名字的部份可以客制化唷!
真的是每一款都好可愛
我一共訂24片 能夠選五種 老板還蠻好的多送我一種樣式
其他 還有很多可愛的的圖案



姪子姪女們看得驚叫連連
活動最後多的全部被他們給打包回家了
最後我也沒多留...
接著就開始著手穿餅乾







穿好就 就接著幫Ryder綁上這些可愛的餅乾了




原本很擔心把餅乾掛上他脖子後 他會胡亂抓
不過看起來 他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以及 他脖子上可圍著那香香的好吃餅乾哩!











再來就是收涎時要邊講的吉祥話
為了不為難老人家及各位舅舅叔叔們
所以早先在網路上小布也先準備好一些讓大家臨時來參考用



準備開始收涎~~~
先上場的 當然是Ryder的阿公阿嬤們


再來是舅舅,舅媽,姪女及叔叔...


雖然他不太懂這是要做啥
不過每個人用餅乾抹他的嘴時 他還真的嘴巴都張開開的
還蠻期待可以像之前吃米餅那樣 以為又有米餅可以吃了

但一直直都沒吃到 失望透了


最後換拔比時 感覺又被耍 就一整個不耐煩 在歡了


最後一個是麻麻我...
心疼的阿母我 為了安撫他 在拿餅乾抹他的嘴時 就真的有停留一會
讓他可以真的好好的舔一舔 雖然不能吃 但總是讓他可以真正的沾一下
至少 一整個活動下來 沒有被當潘仔的感覺嘛!!
也慰勞他乖乖的配合演出囉~~~呵呵


活動結束 總算可以好好躺回車車了


回到家 為今天的日子拍上照片作紀念
Ryder一下子就被麻麻逗笑了 看起來 他今天也過得很開心唷!




整個活動結束
下午就跟Ryder一起睡午覺 補小眠




Ryder寶貝~
拔比跟麻咪都很高興 你能來到這世界 當我們的小天使
也因為你的到來 讓我們的人生更豐富及完整美好
我們會盡一切的努力及力量 來好好守護你 陪伴你長大
希望 你也能在拔比跟麻咪的愛護下
平安健康的長大唷!

拔比跟麻咪一輩子都愛你 而且是宇宙無敵霹靂的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