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璽悅會客廳>

以前的傳統時代 在生完小孩後
不是由婆家或是由娘家就接著開始做月子了
但基於時代的進步 及為了獲得更完善的產後休息與照顧
也為了可以減少增加婆家或是娘家的麻煩
所以產後護理之家也開始慢慢興起...

在認識仙女幫姐妹們前
我也一直以為我以後如果結婚生小孩了
應該不是在婆家或是在娘家做月子了吧!
結果從去探望了Queean到Rita...
我的觀念也改變了不少

不論是自然產或是剖腹生產的產婦們
在生產完之後的身體恢復期 還真的蠻需要一個安靜及有專業助手幫忙的地方
可以好好的休息及調養身體 幫忙看顧剛出生的小孩
而在護理之家做月子與在家做月子不同的是~
護理之家全天都有專業的護理人員24小時的看顧及照顧妳的小孩
需要餵奶時才將baby送至妳的房間
而剩餘的時間 妳可以好好在房間內安靜的休息及調養 也不擔心小孩的哭鬧
而且每週也還會有固定幾天婦產科醫生或是小兒科醫生來咨詢

而在家做月子 除了小孩不可能有嬰兒室隔離之外
就算想休息 小孩突然哭了 不論是婆婆或是媽媽在 但妳總是不放心也不安心
也沒有專業的護理人員教導妳怎麼抱小孩 餵奶及幫小孩洗澡
對於一位新手媽媽而言 要學習就得靠婆婆媽媽們的陳久記憶的古老知識...
所以看ㄌ幾位姐妹們的經驗 於是我也決定產後要去月子中心休息啦!

看過了幾位姐妹們之前已經先去探路的其他月子中心介紹
因為地緣的關係 為了以後小班及婆婆能就近來看我
所以決定就選看在離家不遠 且剛好有兩家在上下樓可比較的月子中心
原是打算跟小班一起去看的 不過剛好他四月中需到上海出差兩週
而小啦也因為懷了第二胎且預產期離我只有約半個月
所以我跟小啦就先自己跑去看了璽悅...
會先去看璽悅的主要原因 也是因為小啦第一胎就是在璽悅做的月子
因為她娘家剛好也在附近 加上在這邊做月子的感覺也還不錯
所以這次才又回流...



這是一進去璽悅就會看到的第一個會客廳
才一進去 我就很喜歡這樣的氣氛感覺
因為我一直都喜歡黃色溫馨的燈光
所以第一眼感覺就很好



這是鄰接隔壁的另一個會客桌


<璽悅的走廊>


<璽悅的嬰兒室>

約每一個護士照顧五個嬰兒
而且每個嬰兒上方都有監視器 不論媽媽在隔壁房間轉個電視就可以看到
連爸爸在上班的地方只要有網路上網 進去網站打入專屬帳號密碼也隨時可看到唷!
這樣的感覺就安心多了~



<璽悅的媽媽教室>

這裡是在中後面的地方 每週約三次且都會有不同的課程內容
如果沒有上課的時候這邊也可以會客唷!



<璽悅吧台坐椅>

如果在房間內閒到慌
想換的個地方吃飯也是可以來這邊啦!
小啦說她第一胎叫外面的月子餐都是在這邊享用的~


<閱讀桌>

雖然不知道產婦們誰會來到這邊閱讀書籍ㄚ
或許是朋友或是先生還比較有可能會在這邊辦公一下
使用率也不知道高不高 但還是算很貼心就是了



<璽悅的房間>

每個房間都有View 感覺也很舒適又溫馨

我跟小啦去參觀那天 因為她先生也有一起去
加上她第一胎之前就在璽悅做的月子
所以當天她就直接付訂了
而我是希望等小班下一週回台灣時再揪他一起來看
順便想再去看一下康和 所以當天就沒有決定

等到小班隔週五回到台灣
週六就拉著他再去看一次璽悅外 另外也再約了去看康和
想說一次做比較就可以決定了



<康和會客廳>

康和月子中心分屬兩個樓層
整體感覺也還不錯
會客廳在前面 而與嬰兒室及房間中間有一扇門隔開
所以基本上也不會吵到房間內休息的做月子媽媽


<康和走廊>

一走進門後就是一條長走廊
但也不知為什麼 我一看到時卻有種感覺置身像在醫院的病房外走廊一樣
而且住進之後 如果在房間內悶了的話 出來活動的動線也只有這一條長廊了
頓時又感覺這樣好單調唷!



<康和嬰兒室>

走廊左邊是房間 右邊有房間與嬰兒室
康和也是一位護士照顧五位小朋友
不過和璽悅不同的是~ 他們沒有裝每位小朋友上面的監視器
所以如果想看小朋友 就得親自出來去嬰兒室的玻璃窗前看啦!



<康和的房間>

因為和璽悅同屬一棟大樓
所以兩邊看到的view都大致相同的
差只差在璽悅樓層比較高在八樓 而康和在六七樓

接著針對收費內容及服務來做比較:
1.房型及費用~
璽悅: 貴賓房 6000元/日(約有11-13坪左右)=>雙人床配B3一個車位
大VIP房 5600元/日(約有6-7坪左右)=>雙人房配B3一個車位
璽悅房 4800元/日(約有5.5坪-6坪左右)=>單人加寬不含車位
普普房 4200元/日(約有5.5坪-6坪左右)=>單人加寬不含車位
璽悅房與普普房不同是~
普普房只有兩間 且一間外有冷氣主機 一間在廚房的隔璧
也因為多少會吵一點 所以相對也就比較便宜些

康和: 景觀房(面山景) 5600元/日(約有6-7坪)=>雙人床不含車位
精緻房(面住宅) 5500元/日(約有6-7坪)=>雙人床不含車位

康和房間比較簡單 就分面山跟面住宅而已
以坪數來看比較像璽悅的VIP房

2.房內設備~
璽悅:提供奶瓶、奶瓶消毒鍋、吸乳器(耗材自備)、盆洗用具一套、每日兩套哺乳衣、嬰兒服
康和:提供嬰兒服;但是不提供哺乳衣及盆洗用具

3.衛浴~
璽悅:乾溼分離且有免秩馬桶、熱燈保暖
康和:乾溼分離且有免秩馬桶、熱風保暖

4.餐食方面~
璽悅:一天6餐(含生化湯及補血養肝湯)
康和:一天5餐(含生化補血湯)

5.嬰兒及住房消耗品~
璽悅:150元/日 含寶寶使用尿布、濕紙巾、廁內毛巾(一大一中一小)、衛生紙及沐浴洗髮用品
康和:自備、如需添購將於退房時結算(金額未知)

6.醫療服務~
璽悅:每週固定婦產科醫生及小兒科醫生駐店協助看病及咨詢
康和:每週固定婦產科醫生及小兒科醫生駐店協助看病及咨詢

7.付訂~
璽悅:現金或匯款或支票付訂5千元(不接受刷卡)、審閱期一個月內退訂、訂金全數退回
康和:現金或匯款或信用卡刷卡付訂5千元、審閱期未明確說明

8.未住滿預定日罰則~
璽悅:若未住滿預約之天數者將灼收未住天數之房費20%
康和:若未住滿預約之天數者不得要求退費

9.訪客~
璽悅:為有效掌握感染控制每次限兩位
康和:不限

璽悅獲得衛生署評鑑為98年度優等
康和獲得衛生署評鑑為98年度甲等

資料參考來源~
保健網 產後護理之家特刊


以上零零總總的大致重要做了個分析比較
最後我選定的是"璽悅"
會選定璽悅除了第一眼的感受他比較讓我感到溫馨感之外
其他涵蓋的感覺也比康和還要多
例如他有每日兩套哺乳衣 這點我也覺得蠻重要的
因為聽說有時會不自覺的溢奶
請我另外自行準備當然沒有關係 但如果做月子期間每天都要換洗或多做準備
那我不知道還要多花多少錢在衣服上...所以璽悅能提供對我是比較方便的

另外餐食也比康和多一餐 且房內設備也比較多
多ㄌ奶瓶消毒鍋及盆洗用具
而且廁所內提供的是熱燈保暖 康和提供的是熱風保暖
雖然是熱的風 但做月子的婦女還是盡量少吹風是不是比較好ㄚ? (我想的啦!)
重點重點是~
如果我在房內真的呆到無聊時 璽悅是一個ㄇ字型的走廊與裝潢
左右兩邊是房間 中間是嬰兒室
至少我真的嫌得荒 可以一直走ㄇ字型的走廊一直繞圈ㄅ!! 呵呵
而康和我想到 走出門就是一條長廊 對面只有嬰兒室的空間
怕我真的會無聊阿~~~~~

所以最後 我也訂了璽悅了囉!!
如果小啦的寶寶慢一點出來 我家小乖早一點出來
那我們兩個就可以在璽悅相聚一起坐月子啦!! ^^

照片摘錄自璽悅產後護理之家網站
照片摘錄自康和產後護理之家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