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輝映>

話說小布這把到了30而立的年齡
身邊的一堆朋友自然也都跟我是差不多的狀況
早在三月初 一位以前舊公司蠻要好的同事與她相戀十年的男友
終於願意在3/23日攜手步入禮堂 並邀請我來當她的伴娘

穿上婚紗對女人來說 當然是一輩子的一個夢想 小布當然也不例外
就這樣 顧不得幾年之前已經當過兩位表姐的兩次都不流行有伴娘服的伴娘
衝著這次有伴娘服的誘惑與想像之下
也不管民間習俗的當了超過三次會晚婚之說(心想~反正過30了早就不算早婚了)
我就這樣出賣了我自己的第三次伴娘

就在3/10與朋友約好3/13去試穿伴娘服起
那兩天就滿心期待的想去試穿婚紗的感覺
而就在3/11日接到湯姆的電話 問我~"妳3/23-24要不要去阿里山拍櫻花?"
天阿~是一年一度的阿里山櫻花耶!
雖小布這幾年不在春季去過了兩次的阿里山
但在春季賞櫻 倒是還沒去過阿里山
尤其學了攝影之後 這一年一度的盛況更應是不該錯過
偏偏兩邊的誘惑又那麼的吸引著我 真是很難決擇
最終 與同好同遊阿里山的賞櫻攝影之旅 還是戰勝了我的內心
就在試穿婚紗的前刻 我去電給朋友告知了這狀況
免不了被削了一頓 拜託~我也痛失了穿婚紗的機會耶...

就這樣 我的阿里山之旅成行了

DAY1-970323(星期日)
此行同遊的朋友共有九位-湯姆.阿隆.Silly.西雅圖.衛爾.007.卡琳.小氣鬼先生及我
小布真是榮幸阿 可以跟這麼多金牌大師及前輩們同遊真是賺到了
車子分別由台北出發的湯姆及新莊出發的Silly
我們約好8點在關西休息站會合
此行小布是搭Silly大師的車 久聞Silly大師的開車技術還真不是蓋的
雖是到約載我的地點遲到 但卻很準時到達關西休息站
就在關西碰了其他人 收了此次的公費(此次由小布當總務 每人先收2000元)
就往下一站相會點阿里山下"觸口"前行

或許是年紀大真的有關係
此次旅遊0x7先生老是沒多久 就要上廁所
所以還沒下交流道 就先去古坑休息站休息 讓他小解一下

也不知該不該拜他頻尿所賜
我們車一轉進古坑休息站 眼前一片鮮黃的情景出現在大夥的眼前
一顆顆開滿金黃色的"黃金風鈴木"立刻讓大家驚呼著
意外的 這點成為我們此行拍攝的第一個地點


<呼朋引伴>


<倒影>


<賞花>

因為時間的關係 此地並不能呆太久
暫時滿足的拍了照 上了洗手間 我們就繼續往阿里山前進

下了交流道往山上前 大家的肚子都餓了起來
Silly眼尖看到前方的雞肉飯是他們之前有來吃過還不錯的
礙於上山還要一段時間  湯姆的車也很有默契的 開始找了車位


<午餐時刻>

這家的客人真的好多 心想應該是不錯吃
只是位置只剩下在洗碗槽的前方 坐起來還真是怪



<兩位大師熱切的為大家點著菜>


<部份小菜>


<火雞肉飯>

南部的雞肉絲 真的比台北還要粗 感覺真材實料
但是呢~湯真的差了點
我點了竹筍排骨湯 來的時候 裡面卻是竹筍雞脖子塊湯
雖是一碗20元夠便宜了  但是與實際的內容不符 還是讓人有落差的感覺

一路來到阿里山
山上果然因花季擠滿了車潮與人潮
原本入口管制的員警不讓我們進去  就在我們告知他今晚要住裡面時他才放行 
兩台車停在門口討論了一下入場的方式
因為燕豪先前有告知如果請民宿的老板來帶或是跟入口員說一下
一個人至少可以少收50元以上
只是電話怎麼打都打不通  最後由湯姆與入口收費員交談
因為現在是花季所以車潮很多 很多車都停在很遠的地方
最後由阿里山的接駁巴士將旅客接至入口處加油站  再步行進去
最後 由湯姆及Silly將車開進去  一人200元+一台車入場共300元
而我們剩下的7個人 就佯稱我們是搭巴士上來的  一人便宜50 原價200元變成150元
(其實 我們雖貪小便宜 但~這招是收費人自己教我們的...^_^")

今晚入住的阿里山天主教堂 就在入口處旁
一行人Check in完 就背起設備往旅客中心旁巴士接駁站走去



<山之櫻>

此行 我真的終於明白甚麼叫大師了
因阿里山內還有幾間較不錯 座落在比較上面的飯店
為因應旅客路途需求 飯店都設有免費的接駁小巴士在飯店與中心跑
就這樣 應大師的巧妙安排  我們厚顏的裝著旅客搭上小巴 往山上去...


<阿里山派出所>

在這幾年來過兩次的阿里山中
第一次上山即看到了日出  第二次看到了雲海
這算是有印象中的
第三次卻是啥都沒有 只有持續間斷的~無雨-毛毛雨-小雨-大雨...循環著



<一行人躲雨盛況>

雨雖是時小 時大 時無
不過 我們還是為了紀念我們這次的到來  也拍了合照
就在架腳架對焦的同時  這些已婚的色伯伯們 還不忘記虧妹
尤其是對新婚剛失去自由的西雅圖來說 不知道是不是還不適應
虧的最高興咧!
 
最後莫明的四個人都跟我們一起入鏡合照...



<檜木火車>

我想 此行慘的還不只是這樣
因為第一次去 也沒有想到太多 我們做的功課應該只有"天氣"
忘了最重要的蒸氣火車時刻
所以 當我跟小氣鬼先生在鐵軌旁拍的正忘我時 突然聽到好像火車的聲音
就這樣  沒構圖  沒腳架  沒意識的亂按了一通...@@
而且我發現 竟然沒有人知道明確的時間
為了補捉下一台的畫面 大夥就窩在那唯一一顆還算有幾株的櫻花樹前等待



<七嘴八舌等待中>

最後
人家那下午四點發車的 早是最後一班
...@@



<幾何電塔>


<祖孫情>

不過 秉持著老倪的理念~下雨天還是有下雨天可以拍的景色
所以我們還是算有拍得其它有別於藍天 陽光的照片



<老伴>

 
<粉色世界>

沒去過的人可能不知道 這間是在往工作站前的"洗手間"
不曉得這張照片 算不算此行中最繽紛的照片了



<晚餐用餐處>

一行人歷經了 下雨  沒夕陽  沒雲海  沒櫻花 沒 蒸氣火車之累(講得自己很悲慘)
我們又厚顏的 假裝要下山用餐的旅客 又給人家搭上了接駁巴士
下了山 賣力的往吃晚餐的地方走去
我想 截至那時為止 那時的心情應該是最愉快又安慰的...



<八菜1湯 2000元>


<火鍋>

吃飽喝了暖暖的熱湯大家愉快的聊著
一直在問到底是誰帶的塞
不過都無妨了
因為此刻間同好的相聚情誼就是收穫啦! 



離開餐館 大夥前往便利商店買各自隔天想要吃的早餐
我只能說 統一真的很會賺錢
以前的公司客人說  有親戚的店被統一看上想要在那開便利商店
一旦被看上  它們是會慷慨的跟你談超出你想出租的租金很多
所以 在這封閉的市場 不論它是用多少錢談到此地的承租權
我想依人潮及依賴度還有優越的地理位置
租金只是小小的成本之一啦!



<晚上入住處-阿里山天主教堂>



晚上回到了住的地方
大家開始討論晚上的床要怎麼配
我第一次睡這種上下鋪  是在幾年前跟幾位同學去美國自助旅行時
因為出發前我們有辦YH學生證
所以我們在舊金山跟洛杉磯都可以依此學生證入住便宜的青年旅館
第一次入住的感覺很新鮮
一個12人的上下鋪房間內 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在這個相同的時間聚在一起
那種感覺很奇妙 也很有趣
所以當這次我看到這種床時 親切的感覺由然而生
而又有一群攝影的同好及小氣鬼先生陪伴著
這應該是此行  最大的收穫了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