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奇蹟>

在螢火蟲季節開始之前
有天小氣鬼先生突然說到~找適合的天 我帶妳去看螢火蟲 順便也試拍看看
當時是蠻快的就說好 但事後想想 怎麼他會突然想帶我去看
所以 有天我也問ㄌ他~
小布:為什麼你想帶我去看?
小氣鬼先生:因為你一定會要我帶妳去看的阿!
小布:...你怎麼知道?我自己都不知道咧??!!


<滿月圓瀑布>

970503(星期六)
貼心的小氣鬼先生 在下午就先行開車載我來滿月圓吸收芬多精
下午先悠閒的走走看看 邊拍照野餐
等走的差不多 也剛好接近傍晚 可以找勘好的點架腳架等待螢火蟲的出現
滿月圓因為是屬台北縣 所以台北縣民憑身份證明可以門票半價喔!
這點小布就可以得意一下



<對拍>


<全家遊>

其實滿月圓不算太大
我們這樣來回邊走邊散步著 一個人也走了有十公里
小氣鬼先生因為到了差不多可開始拍攝螢火蟲前的準備工作
所以貼心的順便去幫懶惰的小布回車上拿腳架
也所以 他走的有超過十公里以上了
而這裡還有個好處是~不像內灣一樣那麼多人
因為螢火蟲屬夜行昆蟲 所以越多人 越多吵雜聲及光源 相對會影響到數量
在這裡 這些都有絕對的優勢
喬好地點及設備 兩人等待夜的到來


<綠光森林>

隨著時間流逝 夜已慢慢到來
幾乎已要伸手不見五指 突然警覺對焦的問題
好在在天還亮時 兩人已做好對無限遠及光圈的大致設定與感應
所以 這次的狀況 真的又比去年好多了
真的要謝謝助教一對一的指導呢~
但為攝得較清楚的畫面  光圈最大 ISO上到1600 難免雜質較多
雖然數量並沒算很多 也不算近 但是此行的目的 我真的很滿足了


<螢火蟲勿進>


<螢光滿天>


<引道>

這裡的遊客 真的很零落
在沒有路燈及伸手不見五指下 兩個人還是不免有點怕怕
怕阿飄及蛇哥不明動物們 突然跟你一起賞螢火蟲   那可不妙
千萬不要以為照片看來蠻亮的 那是因為長曝的效果才會如此
所以 從6點半多天真的黑後拍到8點半多 我們就離開了


<三峽老街夜色>

回程途經三峽老街
一來看到夜晚的景色很美 二來也順便找一下還有沒有東西可補充
所以很順利在找到車位後 脖子背著一機一鏡帶著錢就下車
老街夜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完工整體景色 真的很有fu
所以當下 也有很多攝影的朋友在拍著照 情侶牽手逛著街



<三峽老街夜色1>



<三峽老街夜色2>


<三峽老街夜色3>


<三峽老街夜色4>


<燈光美 氣氛佳>


<新 舊門牌>

其實小布之前來過 大概知道在7-8點左右 攤販跟店家就關的差不多
唯兩家還開著 是一家豆花店及一家冰店
說說這家冰店我還意外的發現 那是宜蘭最好吃又有名的"阿宗芋冰"
自在舊公司宜蘭開會之旅吃過後就愛上 去年社大福壽山外拍又來這吃過一次
沒想到 它開到台北來了  這樣以後就不用跑到宜蘭去了呢~
但因為小布想吃一點熱且鹹的食物 所以等著小氣鬼先生吃完豆花後我們就回板橋了


後記:

第一次看到螢火蟲 是三年前
在看到如繁星一般的螢火蟲那刻間 也曾以為那就是我最終的幸福
第二次看到螢火蟲 是一年前
在看到稀疏隕落一般的螢火蟲 臉龐兩條淚痕的那刻間
也終於明白了那是虛幻幸福離去的語言 也是瞞天謊言的開始

我後來終於明白了  一心只想呵護我的小氣鬼先生 帶我三訪的道理
"彌補我的遺憾 止住我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