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27第十次的產檢時剛好是在35W5D
也就是來到產檢自費項目中的最後一項 適合在35W-37W做的B型鏈球菌檢查
想在今年二月過年時 初驗到懷孕 而去婦產科驗孕
再聽到Ryder的心跳後 第一次拿到了媽媽手冊...
那日子彷彿才是昨天而已
一轉眼 我竟然也來到了即將生產的倒數日子

3/9 6W6D 第一次聽到了Ryder的心跳
4/5 10W5D 第一次看到了慢慢從受精卵變成有頭有手有腳人形的Ryder 自費做HPV抹片檢查
4/8 11W 去照了頸部透明帶 做Ryder的唐氏症篩檢
5/24 17W5D 做四指標母血 做更精確的唐氏症篩檢
7/19 25W6D 妊娠糖尿病及B型肝炎檢查
8/4 28W 照4D 第一次看到可愛的大眼Ryder
8/16 29W6D 複檢妊娠糖尿病
9/27 35W5D 抽血做糖化血化素及B型鏈球菌
10/6 37W 檢視糖化血化素及B型鏈球菌報告

跟當兵一樣 每次的產檢 像是一次次的在數著日子...

懷孕的過程真的是很奇妙 也很令人感動
對小布來說也算順利
Ryder的頸部透明帶檢查OK 進階的四指標母血比例也很低也OK
HPV抹片檢查OK B型肝炎檢查為陰性也OK 連最後要自然產需檢查的B型鏈球菌也OK
唯獨是驗妊娠糖尿病指數初次跟複驗比例都偏高一點
導致在九個月時 還得做最後一次抽血來檢視過去三個月的血糖吸收及代謝程度
在第一次及第二次妊娠糖尿病篩檢都偏高
沒有過的那兩三個月日子裡 真的內心超艱熬
不論在吃甚麼東西 都是要檢視再檢視 時時都得提醒自己"少澱粉 少糖"的攝取
想到Ryder可能會因我而受影響 及生完後我可能就帶糖尿病了
在第二次又沒驗過時的那種絕望感 大概是我孕期中最難過的時候
但姐妹及同事們 還是一直在鼓勵著我 要我不要放棄

終於在這週去檢視最後的報告時 醫生宣告我糖化血化素是正常的
而且產道也沒驗到B型鏈球菌 恭喜我可以專心等生產了
突然間 心裡的那顆大石 真的著實的可以放下了
懷孕這37W來的日子 一路走來 過的還真的是不容易...

慢慢感覺Ryder真的快要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那種希望與他見面的期望 與即將要面臨未知的生產恐懼
頓時心情又覺得好複雜唷!

另一方面 在他還在我的肚子裡時
他很親密的 跟麻麻一起分享著喜悲 一起分享的美食
我走到哪 他就跟我到哪 我們是生命共同體
而等待到他真正出生後 他就真正脫離了我 開始著他自己的人生
這種感覺 真的很奇妙阿...

一切終於安心 在等待著他出生的這剩下不到20天的日子
麻麻會細細珍惜與你還能一起共同經歷的點滴
而等待到了到時我們約定好見面的那一天 那就要乖乖的
不要忘了跟麻麻打勾勾的事 不要讓麻麻痛太久囉!
麻麻也會鼓起勇敢來面對生產這件事
讓我們一起努力 然後開心的再跟拔拔一起見面相聚唷!!



我是大眼乖Ry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