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一整床亂七八糟的東西沒?
沒錯啦!這就是此趟東京行的所有戰利品

一直以來我只要出門玩回來 不論多晚 
我都習慣一定要把行李箱裡面的東西 該洗的 該整理的東西 都一定要丟去洗衣機 該歸位的歸好位
我才會去梳洗 才會上床睡覺
至於更細節的東西 就一切明天再說吧!
這一整床的亂象 也就是當天10點到家時 就全部都都在床上的傑作

去東京這五天 每天都買一點 買一點也沒特別覺得多
沒想到全部丟在一起後 發現還真不算少阿~~~

這是當媽後 第一次出國這樣子買 而且買的有八成都是小孩的東西
隔天一早 想好好的整理 卻還突然不知道要從何整理起...
真的是好不容易 才勉強算有整理好~
一張還拍不下 東西還分兩次才拍完~
 



我想就依我這五天所購買的順序來介紹好了

第一天一到 放完東西就開始出來新宿逛大街
此行雖然知道已經離櫻花季過有一段時間了 不過還是抱有那麼一點點的希望
看看能不能去STARBUCKS買到今年款的杯子
很遺憾在預期內 當然是賣完啦~ 不過因應五月才開幕的新地標"晴空塔"
他們一樣有搭上這順風車 出了幾款相關的杯子
雖然對這棟新地標 我是沒有熱衷到什麼程度 不過既然來了當然就買一個來紀念啦!

話說 這款杯子也算還不錯唷! 東京新舊地標都有在上面
也算有收藏價值

接著逛到了LUMINE EST百貨 被那可愛的水玉室內拖鞋給迷住
其實很怕沒機會讓這些拖鞋被好好被利用 但實在是覺得好可愛很想多買幾雙
最後只忍住兩色各買了一雙回來 ~



就在百貨出來的正對面 也是這次想買的目標COMME CA STORE
這家衣服的風格其實走的並不是那種花俏或花樣花色多的店
它注重的是品質跟舒適感 逛逛看看 最後買了四樣東西


預定要買送朋友的禮盒有選購到 Ryder的衣服勉強看中了一件 以及他現在大小欠缺的襪子
最意外的 是無意間看到而買入了一個COMME CA ISM的媽媽包 !!


一直以來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為Ryder出門準備買一個專屬的"媽媽包"
而是上網去買了兩個分隔袋

這種分隔袋不僅便宜 而且可以把東西有條理的區隔開來
包包內不用像大雜匯一樣 要找個東西都要用"撈取"的
重點是 只要買個空間大一點的背包 不論有幾個大包包
只要把這分隔袋取出 放入當天想背出去的包 那個包馬上就變成媽媽包了
不需要受限那種被製作成就是專屬媽媽包的背包 每次出門都只能背那一個包
有了這個分隔包 天天換包都沒問題 真的非常方便

不過 有優點還是有缺點 而且就是跟專屬媽媽包的優缺點是相對的
雖然天天可換包 而且也能有效的分隔東西是很方便
但慢慢的 感覺到缺點就是~包包內層的設計 畢竟還是不是專為帶哺育用品功能所設計
除了一般背包內的內袋大小空間 不見得是適合放水壺或奶瓶的空間大小
而且也缺乏防水或是保溫的設計 
但真正的媽媽包就不同了 裡面的所有設計 真的就都是以"帶小孩物品"的空間需求所設計
除一般都會保有的中間空間之外 另外前後左右四側 都還車縫上不同需求的大小內袋


這面有拉鍊的袋子 我都會放些筆阿 旅遊用的防蚊液之類的東西 後面隔層可以放鑰匙
我出門東西都不會太一整包太重的東西 把自己累個半死
如果出遊個一天 我一定都會把當天會需要用到的份量帶超過一點就好
像我就很愛帶20張抽的小包濕紙巾 70張抽的旅行用衛生紙 絕對不會帶一大包的那種 累死啦!
所以這包對我來說 非常夠用


左右兩側 就設計的很專業啦! 這面是專門設計有點小保溫及防水功能的內袋
於是我會一邊放奶瓶  一邊放小水壺 可保暖 保冷 也可防水 真的好方便


另一側是一個有伸縮彈性的一個大內袋 剛好可以放Ryder吃東西的用品


中間就剛好可以置入我的分隔袋 可以放入尿布 衛生紙 紙巾還有手機錢包等 每個地方都利用到了



整個背起來的樣子  可以側背


也可以斜背 而前面那個蝴蝶結不只是裝飾 按下去還有啾啾聲唷! 暫時安撫小孩轉移注意力用的


包包前面附的一個小袋子還可另外拆下來當化妝包
而且也可以接上背袋 要是出個近門一下 這樣就可以出門了


而除原設計的磁扣方式之外 也可以把裡面的一片薄收納袋拉起來扣上


櫃姐還告知 把左右的鉤子勾起來也可以變成小背包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體積有變小一點阿?
重點是 這花色還是可愛極的水玉圖樣 真的卡哇依啦! 
這包有兩個顏色 一個就是這款深藍 一個是黑色 
櫃姐告知這個顏色是比較受歡迎的 剛好我也覺得這顏色比較跳 
再加上~這包原本是1萬初 這家品牌外國人有超過1萬就打95折退稅的優惠唷!
退完稅不到1萬 折算台幣只要三千多耶!! ~吼 這種價位在台灣同品牌的專櫃一定看不到的啦!
不買真的就對不起自己了啦!  
所以就..打包~~~



接下來第一天還有買到了藥妝的部份
經過去年去北海道貍小路商店街上的各藥妝店所吸收的資訊
這次有買的比較克制 跟真的比較"需要"的東西~
不過說真的 還是非常好滑手阿!


來日本 是不是一定要買"正露丸" ?
話說 現在好像已經很少人在吃正露丸了 包括我
所以 這個是小布哥託買的 
他的想法跟一些媽媽們一樣 藥品還是日本的純又實在有效阿
原本在第一家有拍到照片 但漏買了
後來在附近的松本清有看到 重點還便宜很多...呵呵! 才隔沒幾步路耶~


號稱針對皮膚過敏 異位性皮膚非常有效的 福倫康
不過唸化學的小氣鬼先生看過成份說~這好像是有些許像類固醇的成份 要少用...?
這也是小布哥託買的


接下來就是自己列的清單啦~
正義使者 麵包超人OK繃及蚊蟲咬傷防抓貼 都是買給Ryder用的
他在阿嬷家 常被叮咬 咬了又亂抓 
這防抓貼看起來還有些微量藥份 可防抓又可治療 感覺挺不錯的
結果回來至今 目前都是媽媽我自己在用比較多~


接著就是重點了~蚊蟲藥
有爬文的都知道 網路上介紹最有效的就那一兩款
這次除了幫家人買 還有自己也要 
現在蚊子越來越毒 居家外出不能少了這一罐阿!

這是大人用的 (也不知蚊蟲藥為什麼還要分大人小孩?)


Kowa的蚊蟲止癢液 
這綠色款已經是出到第三代了 特別在於它還有止癢刷頭
有網友說 邊抹邊用這刷頭還多少有止一點癢哩! 哈哈~ 剛好買時有送公仔


聽說 這是第四代 紅色款 是旅遊出門款
小氣鬼先生特別挑這款想看看最新的效果是不是更好? 
重點是這瓶就專門出遊用的 直接就擺在媽媽包裡了


明治的優酪含牛奶的鈣片 真的沒看錯是明治的唷! 
這也是看到網友推荐的 可以像吃糖一 樣又補充一點點鈣也不錯
Ryder很喜歡吃唷!


還有凡去日本都會買的DHC保養藥品
後來算一算好像也沒比在Y拍上買的比較便宜嘛~哈


這一瓶 是在出發前剛好有爬到有常跑日本的達人試用介紹 感覺很保濕 
像我這種上時間在辦公吹冷氣又不愛喝水的人
皮膚的保濕真的非常的重要 所以我的保養品中保濕產品是一定少不了的


接下來這瓶就不用我多介紹了吧!
藍色瓶是最新推出的 會燒到這瓶完全是在電視廣告看到的啦
夏天和冬天的保養品不同 冬天我都會注重保濕 再來是保濕 最後還是保溼
夏天當然就是美白 
不過因為我就是長時間吹冷氣 也很缺水
看到這廣告那種保濕黏彈的皮膚張力 真的超燒我的
長期都是用百貨專櫃的保養品 買這個開架的來試看看
如果效果可比擬專櫃 那我看荷包真的可以省不少啦~~~


另外很意外的 我居然在我們住的飯店裡1樓那家全家看到這一組旅行組耶!
這組我在很多藥妝店都沒看到 在其它便利商店也沒看到
有可能是因為在飯店內的超商 會更有旅行組的需求 所以才有賣
當然不客氣的也掃一組回來


"保護眼睛 鞏固牙齒 骨骼強壯 康喜見鈣我最愛~"

這句話熟不熟阿?我相信大家童年都吃過這一味吧!
之前有次在小屈看到這一罐在做促銷 後來就買來給Ryder吃了 
結果他跟大家的感受都是一樣 一吃就上癮啦!! 
現在這一段台詞他也都會唸啦~ 除了小哈氟跟明治那罐 他最愛的就是這罐了
來到日本 當然也要買上至少一瓶
不過畢竟是食品 加上這一天建議是一顆就好 所以也不需買多


在小屈買的 也同樣標示為日本製 不過跟從日本帶回來的竟然有很多地方不一樣耶!
雖從外包裝看來品牌跟內容物似乎是一樣的 不過外包裝就已經不一樣了
左邊是親自在日本買的  右邊是在台灣的小屈買的


數量一樣都是300粒 看來也都是標日本製
不過仔細看一下成份 竟然有些不太一樣的地方...


看文字應該就知道左邊是在日本買的  右邊繁體字是在台灣小屈買的
沒想到營養成份竟然大大不同耶~
日本買的 維生素A有4000國際單位  在台灣小屈買的 竟然只有一半的2000國際單位
再來 日本買的再添加的是維生素D2 有400國際單位 小屈買的是維生素D3 竟然也是一樣只有一半的200國際單位
唉阿~怎麼都差那麼多啦!!!!!!!!!


而且在日本買真的有比較便宜唷! 日幣買一罐是1029, 台灣買小屈一罐是600多的樣子
人家日本售價賣比台灣便宜快一半 不過單位數卻比台灣賣的高一半耶! 
所以有小朋友的人 去日本真的可以買這一味唷!

再來是我用很久很久的洗面乳之一
現在人壓力大 有時皮膚也不見得都會乖乖的
在用卸妝乳洗完臉之後 我一定會再用小護士牌的這罐再洗一次
這款洗面乳除清毛細孔之外 還能有消炎跟殺菌的效用  要是不小心長個小痘痘 用這罐洗也不錯
而且裡面還有維他命C跟E的成份唷!


我還是習慣叫"面素力達母"啦~ 這名牌真的是陪伴我們很久
像這瓶是最早最早就有的產品 一直到現在還是很受歡迎
其實也說不出來這一瓶到底的真正作用是什麼 不過反正只要哪怪 我就用這瓶擦就是了啦~
最大罐的一瓶才日幣438元耶! 一口氣給它買了兩大罐  


接下來不能少的當然還有襪子阿! 
不過很可惜是我一直沒找到我以前曾穿過覺得很好穿的佳麗寶褲襪 到底要去哪買阿?


這兩雙襪子是在台灣前爬文看到的 我覺得很有意思
它真的是褲襪 只是有分假長統襪式跟七分褲式 用黑色跟膚色來交接勾針
其實就是取代內搭褲的穿著 而且炎炎夏天又可以減少真的穿褲子的悶熱感 很有設計 各買一件穿穿


真的是一體成型的唷!


這一雙比較便宜 剛好在315元的店先看到這種型式 基於試穿心態就先買便宜的穿看看


這雙就是一般膚色的褲襪 不過我會買這雙也是看到這種還有分大腿小腿不同處 有不同的加壓處理
這種設計在台灣有沒有 我是沒注意 不過我覺得可以針對走路時不同的施力點來做加壓減輕負擔
可以不用穿到超緊實的專業醫療襪 穿這種壓力比較小的 應該也不錯


這雙我想也不用多介紹 有去日本的人應該都會掃上一雙吧! QTTO的睡眠瘦腿襪
其實後來我有上網爬文到 這種襪子在醫學上 並沒有根據說 穿了一定就會瘦
不過因彈性壓力的關係 多少是可以減緩些水腫腳的不適感
我是買一雙試穿看看 而且買的這家剛好是後來逛過的藥妝店最便宜的
一雙日幣1350元 褲襪型的好像是1600還1700多左右 不過褲襪型賣完了 就沒買


買完藥妝 再來就是去買小孩的衣服啦~ 
說這趟去東京真的是"孝子行" 我最後一件衣服都沒有買耶!!! 
其實在百貨是有看中一件我很喜歡的 不過單一件雪紗質上衣八千多日幣 我下不了手 繞了兩圈最後沒買
但買了小孩的衣服一兩萬日幣 我竟然就沒手軟 是怎樣.....
等以後Ryder長大了 我一定要好好叫他看看這些專敗他東西的文章


第一天晚上後來逛到了H&M 買了幾件Ryder的衣服
這五天下來我逛了幾家比較平價 算同線的品牌衣服 看了設計 看了價格及質料 我有了些心得
等我介紹完五天的戰利品 我再一一的說明 

五天下來 最後讓我覺得不論設計或質感及價格CP值最高的 就是H&M
事後想想真是後悔買太少阿! 以後H&M應該可用力的買 
這次因為就是排在第一天晚上去逛 雖有看到幾件覺得還不錯的
但就是因為想說才第一天 如果就買瘋了 那後面的四天怎麼辦?
結果五天下來 反而其他品牌我沒有喜歡很多耶~ 

在H&M第一件挑的 就是長袖啦! 
雖說六月中了 但東京的天氣還真的變化多端 早上的溫度最高只到24.25度 到了傍晚竟然可以下降到17.18度耶! 
這趟除外套之外 我幫Ryder帶的每一套都是短袖的 真是要命
一去H&M 看到長袖 馬上就跑去挑

很舒服又走氣質款的海軍線條風   整體簡單又不失特色




這件就是比較型男風啦! 灰藍格紋極簡 而且手軸部份也很有特色
我有看過很多外套都有做這樣的設計 感覺很有英倫的FU





再來是長褲 
這趟我帶的褲子也都是短的 運氣不錯 剛好有看到設計也不錯又好看的長褲


這件牛仔褲 褲頭跟褲腳都有特色阿! 而且兩穿唷!
如果帶子不拆 就是一件吊帶褲 如果帶子拆了 就是一件單純的牛仔褲
吊帶不是車死的 是有釦子可以拆下的唷! 今天想穿什麼風 都可以


而且腰圍還可以自行調整大小 我最喜歡褲子有這種設計了
喜歡的褲子不會因為太大或太小就沒法給小孩穿 這種設計反而可以穿的比較久 cp值比較高


再來是褲腳的地方 有車一小區塊格子風格的布料 就是要你穿起來時可以外翻出來
不單只是牛仔布的樣式  而且之後小孩長高了 其實直接就放下不再外翻還可以再撐一陣子唷!
這件牛仔褲買了真的是覺得很滿意~


第二天馬上就幫Ryder換上


瞧他自戀的咧~ 照著鏡子又笑又親的 被我偷看到...


我還有挑了兩套女生的衣服 因為覺得很可愛而且size又幾乎沒了
所以想說先挑起來 看日後有沒有這機會 我有生女兒可以給她穿啦~~~ㄏㄏㄏㄏ


又是桃色又有荷葉設計 真是完全我喜歡的fu阿~




這套淺粉吊帶裙完全就是被那愛心給迷住的 而且只剩最後一件 


連釦子都是愛心


轉身屁屁的地方 還有荷葉設計 真的好可愛
都可以想像剛會走路的小女孩穿著尿布翹著屁股走路那的可愛樣了~


第二天去自由之丘敗的第一樣 就是買回來送給我好姐妹的LUPICIA茶葉
這家品牌在第二天遊記就介紹過了 我就不多說
我總共買了四種口味回來 實在是每一種都好香唷 難取捨 
有玫瑰 英式下午茶 伯爵跟抹茶 我都包好不挑的送姐妹 希望每個人都拿到自己有喜歡的~


接著又跑去next買衣服 一樣買的又是Ryder的衣物
在這邊我只買一件衣服 實在是花色的設計 我喜歡的真的好少阿!
加上這品牌在日本的售價比我預期的還高 這明明就是英國的國民品牌 怎麼一樣出了國價格就不同
隨便一件也要兩三千日幣 比H&M都高耶! 最後只挑了一件Ryder喜歡的車子上衣




穿起來可愛度百分百~


又買了襪子跟內褲
想說他也在準備戒尿布了 應該也要開始先準備內褲了吧~哈!




後來我又在AT 也扛了一個野餐盒組回來~ 
這次真的都忘了先在台灣做好功課 後來才知道這組其實在台灣的AT有在賣耶! 害我扛的要死!!
不過聽說台灣都缺貨就是了 讓我高興了點...
 

會買這組完全是因為我們這群姐妹不定時都固定會有聚會
而且有時還會全家福一起去郊遊旅行
我覺得買一個這個來做準備 真的很適合
一組是三層


每一層裡面都還有附一個隔板唷! 準備的餐食不會碰撞及味道混在一起~貼心!!
如果人數不多 只帶一層二層也可以唷!


而且提帶的繩子只要三層疊在一起再扣上最頂附的面板 就可以直接手提啦!!




可以直接手提唷!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我會再另外去找個適合又有保暖的袋子裝
那天在現場沒有看到袋子 真可惜


下午去到池袋 在MK買到了這趟來要給Ryder的鞋子


這一雙我真的很喜歡耶! 不論是設計或鏽圖質感都很棒
重點是一雙折台幣不到三千 比台灣專櫃便宜快二千阿~

左腳及右腳 鏽的圖還不一樣唷! 真的是專門為小男生設計的 愛不同車子的心態




連背面也繡的不一樣 完全都不隨便馬虎


底部還是防滑材質 
而且還把MADE IN JAPAN直接做在上面


鞋內 


一整雙細看 真的覺得MK的品質真的沒話說
只是過個水台台灣 價格真的貴的很誇張就是了...




還有買一組襪子
原本很缺現在Ryder腳大小的襪子 算算已經超過10雙 
在還沒唸書 也沒很多機會趴趴走的他 這兩天買下來 好像已經又太多了吼...




塞爆行李的購物天堂。東京好好買戰利品分享(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