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晚幾乎都沒有睡覺
原本以為打了無痛之後當晚應該可以好好的補眠一下
但因為無痛的每一次藥劑只有效維持一個小時
所以只要時效一過開始又感覺到疼痛了 會呼叫護士再來加劑量
反正無痛的價格是吃到飽的價格 加一次也是那個價 加n次也是那個價
只是當然只要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我也不會隨便呼叫啦!
不過劑量是還蠻準的 大約每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我就會慢慢開始又感覺到疼痛
所以當晚根本也不可能好好的怎麼睡
再加上測胎心音的機器一直在旁邊跑 所以我幾乎也是盯著螢幕看
深怕Ryder的心跳突然就變慢或是怎麼ㄌ
每一次加劑量的同時 護士也會順便再內診測量一下子宮頸開的狀況
從前一晚10點多到隔天凌晨的4點半 我竟然都只有開1指半多而已
到早上7點多 才好不容易開了2指半 這等待的過程真的是很煎熬阿

慢慢的 隨著子宮頸開的速度 再加上陣痛越來越劇烈
所謂的無痛 已經慢慢變成只有"減痛"而已
後面再加的同樣劑量 已經不會讓我都完全感受不到疼痛感了
到早上9點加的那次後 都還是能感受到陣痛的痛感
而那個時間點 子宮頸也已經開到三指半到四指了
就在快10點時 我的那一整點藥劑還沒有加 護士已經來到我房間告訴我準備要進產房了
終於要準備生產了 真的好緊張阿...



10點左右被推進去產房 一進去後由兩位護士邊幫忙準備等下要生產的器具
一邊引導我上產台 及呆會要如何呼吸及施力
而Ryder的胎頭還沒全部下降到產道 所以護士先教導我自己怎麼施力盡量讓小孩的頭下來
上產台後也沒有甚麼怕不怕了 完全的只想要快點解脫 趕快把小孩給生下來
所以護士怎麼教 我就乖乖的怎麼做
也不知呼吸再配合施力了幾次 小孩的頭真的有被我擠下來了點
因為視線的正前方我就可以看得到時間 自進產房後大約過了20幾分
或許才要真正進入最後的產程 那時候小氣鬼先生才被叫了進來陪產
只見他一進來就問護士~ 可以生了嗎?
護士說~子宮頸已經全開了阿!
這時他竟然說~那我可以看嗎?
我咧!!!
我兩腳開開的被架在產台上 合也合不起來 雖然是自己的老公
不過在當下 我真的超想罵人的
在這節骨眼 應該來安慰鼓勵我 而不是在那邊看熱鬧吧!
再說 我也挺配服他的 他竟然一點都不害怕耶!
護士只冷冷的說~你看不到的啦!子宮頸是在裡面又不是在外面
那時他才放棄... = ="

接著再依照剛才護士所教導的 繼續呼吸及施力的將Ryder盡量擠到產道
當然這過程是很辛苦也很痛苦的
就在感覺到我真的快要陣亡了 那種上氣快接不下下氣時
只見護士轉身拿起電話就說~"準備生產"
那時Ryder的頭已經到產道口了
不到幾分鐘 林醫生就暫停了門診進來準備為我接生了
一見到他 我真的彷彿看到了救星一般的心中對他吶喊的"救我 救我ㄚ"
那種疼痛跟不舒服感真的是到了頂點 胎頭準備出來前 真的是超級痛苦的啦!
護士這時就拿出氧氣管協助我吸氣

林醫生進來就 生產就真正進入了最後的產程
小孩胎頭已經來到產道口 接著就是要怎麼讓他生出來了
其實我還是蠻有力氣要衝刺的
但就在最後的關頭 Ryder的腳好像就踹在我的肋骨上
我被他踩的根本沒辦法出力 連無痛都解救不了的痛 就是好痛好痛好痛
林醫生一直叫我用力 護士也對我說~只有妳才能幫妳自己唷!加油 再用力一下 不然小孩卡在那是很危險的
當下也是衝著這句話 也是忍住了疼痛 再次呼吸憋氣的準備使力把小孩擠出來
就在我準備施力時 護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說了一句"我幫妳"
在沒有預警之下 她的手臂就用力的往我肚子上一頂
哇塞~我憋的氣就整個呸了出來 超級無敵痛的啦!!媽阿~
護士說~妳這樣不行唷!再吸氣憋氣 快點...
拜託!任何人被這樣突然一頂都會痛死的好不好 怎麼再憋氣
真的是小孩已經快出來了我才整個豁出去耶

就醬子 肚裡忍著被Ryder踩肋骨的痛 肚外被護士無情的頂
大約兩三次 就感覺肚子裡的東西被整個抽掉的感覺
一會就聽到Ryder的哭聲了...



Ryder出來了
因為有帶血色啦 所以用黑白來處理希望沒嚇到大家



醫生及護士幫忙吸一下他喉嚨裡的羊水



林醫生開心的抱起Ryder讓我們看
就在那一刻起 Ryder正式從麻麻的肚子裡退房了
開始他自己的人生 真正開始由他自己來呼吸了...



就在他生出來後 我哭了
不過最大的哭點是~我終於生完了!! XD
當然還有 就是終於見到我寶貝Ryder了



護士接著為他清理一下身體
準備要抱到我身邊了



這是我與Ryder的第一張合照唷!
當他被抱在我旁邊時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我真的生了一個小孩了耶! 而且他就在我旁邊了...
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

而Ryder出生後 在嬰兒室開放時就亮相啦!






媽媽及婆婆剛好在外面守候 也及時的看到了Ryder



這不知道是不是在照黃疸還是甚麼的
好像新生兒都會照個一兩天





Ryder安安穩穩的 第一次開始享受在外面世界的甜美睡眠
終於不用屈就捲曲著身體窩在麻麻肚子裡的小小空間了



生完後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只是這狼狽樣 就不便展現在大家面前了



生產完隔天 就把Ryder抱到房間來準備讓他學習吸母奶
這也是第一次好好的跟他互動唷!





寶貝~ 我們終於見面了!
這十個月及生產的過程真的是很辛苦又漫長
不過見到了平安又健康的你 一切真的是值得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