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 產假來到了最後一周
我終於把照片全部整理一遍 把重點摘取出來了
回想起生產彷彿才是昨天而已

我相信只要是女人 對於"生產"這一件事 都應該多少有著不安與恐懼的心態
尤其是在第一胎要面對那種未知的生產過程狀況 更是忐忑不安阿!
所以我也不例外阿~ 只要想到要到來的生產 想到就整個挫在那
不過因為懷孕是事實 所以要將小孩生下來 不是自然產就是剖腹生產
不論是哪一種都是逃不掉"生產"這件事就是了
所以還是得給自己勇氣與心裡建設

預產期原本在10/27 不過也不知道是後期心裡緊張的因素關係
在第30幾週後期開始 我的體重就沒太大的增加了
反倒是後來兩週體重一直在下降 一週降0.5 一下又下降0.6
而Ryder的體重卻是一直在上升
原本希望在最後生產時 他的體重能夠在3000~3200之間就好
沒想到在第37週時 他的體重已經往上破3000了
而在第38週時 他的體重已經來到了3327公克 我真的一整個嚇醒
怎麼我所吃的養份全部都被他給吸收走了 想到萬一真的到40週我才生
那他不就快要到4000了?
我的胎位又那麼的正 加上不論是朋友或是家人都覺得能自然產是最好
我真的一想到就整個驚嚇
再加上在第37週左右開始 因為胎兒的體重壓力 我的恥骨已經變的連起個身都好痛了
所以在38週產檢完後 原本害怕生產的我 從來沒有那麼渴望的想要快點生一生好了
每天就一直摸肚子跟Ryder說~快點出來了啦!!

那幾天的身體狀況 還真的開始有些許的不一樣
晚上睡覺肚子變的開始有些怪怪的疼痛 但因為根本就沒有所謂規律的"陣痛"
所以只是假性的陣痛 而且也都睡得著
原本是希望就在38週當週的週末 Ryder能夠出來 一直到了10/17星期日那天晚上根本就沒有想生的症狀
那時覺得是不是Ryder還不想出來 所以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胎教"真的是一件神奇的事 就在週日跨週一的半夜裡 我的肚子從原本只是偶而疼痛一下
變成一整夜都疼痛不已 雖然還是沒有感覺規律性的疼痛 不過就是已經覺得一整個怪了
所以星期一的一大早決定先不去上班了 先去林醫生那檢查看看是不是有要生的症狀

早上10點多來到診所 櫃檯小姐知道我的狀況後 用安插的方式讓我先進去做檢查
一進去診療室 就先去聽胎心音及做20分鐘的陣痛指數測量

因為一直都沒有規律的陣痛 當然最後護士是說沒看出有甚麼症狀
不過為了慎重起見 護士說林醫生還是來內診 測一下子宮的狀況
而奇妙的是 護士自己倒先說了一句話~"妳是不是要問我內診會不會痛? 我只能說因人而異"
那時也沒想到她這句話的意思 再加上之前問過kiki的經驗 她是說還好 所以也沒想那麼多
但沒想到恐怕的來了
林醫生為了精確的測量子宮璧的狀況 我只能說在我沒預期心裡之下
我感覺他像是拼了命 使盡了手勁就給我奮力的挖了起來
原本只是些許的不舒服感 到後來我真的就一整個崩潰的哭了起來
真的是痛死我了啦!!! 天殺的要命~~~
重點來了 檢查完林醫生說~子宮璧已經薄了 目前已經開約1指了
不過達不到住院的標準所以還是要我先去附近看是不是遠企那邊走一走
快的話說不定下午或是晚上就可以生了
於是乎 我就被退貨了...

但我還真的以為想說可能下午或是晚上就可以生了
那醬子的話就不要離診所太遠好了
但走去遠企又太近感覺沒走到甚麼 加上中午還沒有吃
所以就開始從六張黎站附近就一路走到了101去
那時已經開始感覺到陣痛的頻率了 大約是50分鐘左右才一下子ㄅ
而早上出門前已經有看到落紅的症狀並沒有破水
沒想那麼多的 還在101樓下的美食廣場就叫了杯現打果汁來喝
一附還很優閒的樣子
而Queena以為我已經在準備生產了還打電話來關心我一下
當她知道我的狀況後還驚呼我太誇張了 要我快點回家
我是一眛的想說不要離診所太遠 但沒想到萬一要是破水了該怎麼辦
聽到Queena說後才覺得~對耶! 要是萬一破水了我還是一定會要回家梳洗完再去醫院阿
於是我就還是乖乖的搭了小黃就回家了
回到家下午三點多 那時後大約已經30分鐘左右痛一下了
當時心裡想~應該就是今天了吧!

回到家還是硬補了小眠 把之前整理好生產要用的東西再集中一下
到了晚間八點多大約就已經每15分鐘痛一下了
終於了解甚麼叫陣痛 真的是一痛起來全身都快筋臠了
也好像在玩123木頭人一樣 只要陣痛一來 全身就得ㄍ一ㄥ在那邊動也不能動還全身冒冷汗
等待到陣痛一過時 才能又快點再繼續動作

也顧不得是不是會再被退貨的風險 晚上九點我們就把行李一起帶去醫院
再做一次檢查了
我只能說學生怕老師 小孩怕去診所看醫生
到醫院後一樣的先量陣痛指數竟然又是20分鐘以上才一次 我真是暈了
明明在家裡都陣痛的很規律耶!難道我又要被退貨了唷?
接著林醫生又要來內診了 想到早上的情景我真的挫在那阿
不過也或許已經有心裡準備了 感覺好像沒有早上來的那樣夭壽的疼痛感
林醫生說~子宮璧已經又變得更薄了 而且也已經開了一指半到兩指間 已經可以辦住院了
哄!終於不用再被退貨了 但相對的 也已經要進入卸貨這個階段了 讓我恐懼的生產...

護士帶領我們一行人來到了房間 在婦產科生產有個好處
就是一人一室 而且我們的住院房間也就是我們的待產室
這樣的感受比較有安全感也不用跟其他不認識的人共處在一個環境裡 吵雜又不安
辦好了住院手續 護士一一的說著等下要做的事
因為已經晚上10點多了 也不知道之後自己子宮頸開的速度怎麼樣
我很快的就先問護士說~如果要打無痛是不是要先說?
護士才問說~妳要打ㄇ? 我說~要要要!當然要!!
這對我來說有多重要阿!拼了命的也要打 因為怕再晚就已經半夜了要是突然痛到不行叫不到麻醉師怎麼辦
我有同事也是在林醫生這邊生產
她說林醫生這邊的麻醉師大概有三個 而且每個技術都很好也會引導妳讓妳安心
來的速度也很快 我才說要打沒多久 麻醉師還真的就出現了
所以換好衣服 做好準備生產的準備事項後 依照麻醉師所引導的動作
我完成了無痛的麻醉導管與注射
躺在床上才約莫20分鐘 整個陣痛的感覺已經完全都感受不到了
整個人真的上了天堂了阿~~~


折騰了一整天 我終於可以先好好睡個覺 等待隨時可能的生產狀況




生產實錄大公開-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