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小布與小氣鬼先生二位都是熱愛攝影的愛好者
自踏入"攝影"這領域後 前後小布也向四位老師拜過師 上過課
因為對於這興趣的熱忱 所以一上課就是連續兩年多之久
到了跟小氣鬼先生最後論及婚嫁 到結婚
慢慢的 我們的重心也都回復到以"家庭"為重的想法
希望兩個人能把以前對攝影的熱忱 轉化為對兩個人共組的家的用心
一起計畫組織我們的未來人生

但畢竟小布是個不甘寂寞的人啦!
在結婚前家裡購入一台家用縫紉機後 自己摸索車了自己人生大事中
新房所需要用到的門簾後 也慢慢喜歡上縫紉這個東西...




<小布自製門簾>

結完婚後 憑著興趣
所以又跑去社大報了巧手縫紉這堂課
然後也可能因為是為了結婚在攝影課程休息了約一年
突然的忙完了婚事覺得無事一身輕 所以為了希望自己以後能變成更賢慧的人
又多報了一堂烹飪的課程...
也誤打誤撞的上到了現在常活躍在美食節目的"林美慧"老師的課(之後再介紹小布學習成果啦!)

說起這個嬰兒鞋其實並不是在社大學習到的
社大所教的 都是一般生活比較常用到家飾的東西~像衛生紙盒套啦! 悠遊卡套啦~之類的
學習到嬰兒鞋的始主 就是我們仙女幫的Rita啦!
她也是位熱愛到處學習新知的可愛賢慧好太太 好媽媽
在一次聚會中 她拿出了要送給當時已有baby的queena家的王小牛鞋鞋



我只能說 在場的每一個人看到無不驚豔的啦!
所以大家紛紛向Rita請教怎麼做的
後來才知道Rita是有去外面上單堂教一個作品的老師那邊學習得來的
不過那老師的課程因為蠻多種類的 而且也不定時開課
後來小布就沒在follow那個老師的訊息

就在一次另一個仙女-Rico打電話給我
說她有跟可樂報了某一天的嬰兒鞋課程 但因為家裡臨時有事所以無法去上課
因為她知道我也有在上縫紉課 所以問我有沒有空那天可以替她去上課
原本那天下午是要跟小氣鬼先生帶小布爸媽去Costco的
但因為這難得的機會 所以後來跟大家喬好改成晚上後 我就順利的跟可樂一同去上課啦!
我也記得因為這一堂課 後來才慢慢跟可樂越來越熟的唷!!







這雙就是小布在老師那學到的第一雙嬰兒鞋
嬰兒鞋全部都是用手工縫製的 所以其實整個課程上完我跟可樂才完成一支腳
不過好在每個進度我都有拍照下來 所以隔天在家做另一支腳時 才沒有忘記
因為過程太繁複了 實在也無法一個個步驟記下來

不過小布真糟糕 竟然忘了將鞋子拍整個照片
拍到完整的照片 只有在還未加鞋帶的照片...@@"





這雙鞋是我學習到的第一雙鞋
因為Rico不得已臨時有事 所以才讓我有機會可以學習到這門課程
在當Rico也幸運的懷了寶貝mimi後 我把這寶貴的第一雙嬰兒鞋 送給她家mimi了
希望之後mimi出生時 能夠幸福的將它穿上唷!

做鞋做上隱
緊接著第二雙鞋 小布送給了平常在公司也很幫我的同事
在她生產前 親自將這雙裝盒送給她
只見她打開後欣喜不已 聽說她家人也很喜歡
聽她說她的蘿蜜出生後 她每天都給她試 就看她哪一天可以穿上去
真是辛苦蘿蜜寶貝了阿!!











為了搭配鞋子的花色 小布自己還親自跑了趟永樂市場到處找釦子店
終於讓我找到一家賣很多樣式的小釦子 都很適合來做嬰兒鞋的大小唷!

緊接著 就是上週日才完工的第三雙鞋
也就是我家Ryder人生的第一雙手工鞋
麻麻一針一線的縫紉著 希望我的寶貝出生後所穿上的第一雙鞋
就是麻麻充滿愛心 親自為他縫製的這一雙








這週末有空 麻麻再為你縫紉第二雙鞋唷!
希望Ryder寶貝 能穿著麻麻為你縫紉的鞋 慢慢踏出屬於你自己人生精彩的未來...



王小牛照片摘錄: Our World-孩子的鞋子就像時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