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 求婚戒該是男生自己私下去買定後
再意外的向女生求婚時 拿出來
但 在經由一次不經意中 我得知了小氣鬼先生在打探我喜歡的款式
想要去準備求婚戒了
就在看他呆呆那啥都莫仔羊的樣子
我最後 還是忍不住 找起我以前在旅行社的客戶
一同帶小氣鬼先生去拜訪他 親自在他家挑選了裸鑽與戒臺

我這客戶朋友 因為身份及家族環境關係
所以在台灣是當大盤商 下游都是各珠寶店
沒門市 沒廣告 只做與珠寶店買賣交易
剩下的 就是遇到我們這些臉皮厚又趕不走的澳朋友 賺不到錢的生意...

在作完功課選定幾個心中較滿意的樣式後 mail給這位朋友
我們就約個時間 親自過去他家挑選了
雖然地點不算是台北近郊 不過去一趟我們還真是賺不少咧
除了親眼看到那郭嫂那同大小的三克拉鑽石之外
我朋友還親自拿出好多傢伙 把不同等級的裸鑽 一一讓我們看 還教我們怎麼看及辨別
鑽沒一起擺 單看都是閃亮亮 但當一個個級數攤開並列在一起
哇~原本看似白的 變成比較偏黃 等級再往上 又白一點 再再往上 又更白
而且 看鑽石還一定要用白燈看唷! 這樣才準
所以各位~是不是有印象 珠寶店裡大都投以的是黃燈 鎢絲燈ㄚ?- 陷阱唷!
再來 光看珠寶有沒有暇疵的倍數鏡也有差唷!倍數越大可以看的越清楚
坊間都說"八心八劍" 其實不是車工的關係
這專家說~ 那在100年前某位鑽石商突然看到 就依此號稱為自己發明 車工的
事實上 那就是鑽石的切工原理而已
八箭八心必須以邱比特鏡才可看得到 它的對稱性極佳光芒格外閃耀
因為其心與箭的特點故命名為「邱比特切工」
但是這種切工的鑽石 因為對原石的耗損率極大
所以和同質色等級、一般好切工的鑽石比起來 約會高上一成至三成的價格
不過 是並不是所有鑽石用放大倍數鏡看都有八心八箭的唷!
我們當天看了好多 還真的部份其中 是沒有真正到八心八箭的...

另外針對所謂坊間"GIA"認證的問題
其實 認證鑽石的單位還有好幾家 只不過以GIA為最有名
所以市場上 大家才在講GIA GIA的
但 也因為這個認證 往往價格會比較高一點
因為光這個認證就不便宜了
所以 專家建議~ 除非你要買的是鑽石很大 至少超過一克拉的
不然 其實要個GIA認證的鑽 一定會比較貴一點
例如~ 鑽石最高到D等級 我不是GIA認證 但也有公信力的認證書
我用五萬買到D等級 而要GIA認證的鑽石 五萬只能買到E等級
所以 大家懂了嗎? (搞得自己像專家)
我這專家朋友 因為工作關係 所以自己本身是有去考具公信的鑽石認證師執照的喔!

在當天 與他確認完樣式 隔一兩天 他就親自為我去工廠找模型了

在此真的要特別感謝他~
光是為了我這澳客 他就跑了7.8家的工廠
最後找到兩三款大約是我想要的那個樣式 還幫我拍了各種角度的照片唷!
基於怕該工廠所貼型號會曝露訊息 所以我就把它塗掉了
(雖然 我本身也不知道是哪家工廠 及那些數子有沒有關係...)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覺得還不錯的款式~

款式A - 這顆掛上C牌後要價18萬多







款式B






所尋得的相似模型

模型A






模型B







模型C

 





下面 這是現在市場最夯的一個日本"I"開頭品牌
他說這也可以依此參考唷!






模型D





最後在經過多次MSN 電話 及手製繪圖電子檔網來修正討論後
決定模型B 會比較符合我想樣的那種感覺
所以最後拍板定案
剩下 就是約過7-10天後看成品拉!
而過程 我朋友還不定時會跑去工廠幫我看一下進度的狀況
我真的 很窩心ㄚ!!
好在我只要結那麼一次婚 不然他鐵定做完這攤就打死不要連絡ㄌ~ ^ ^"
又那麼麻煩 還最後才付錢 都不用先付訂金的...

求婚戒完成後 我們就相約在西門町某家速食店邊吃邊聊邊驗貨...(講的好像在毒品交易)
第一次在這種地方看那麼貴的東西 還真的有點緊張
當我朋友把盒子打開一剎那 真的是閃閃動人ㄚ
不僅鑽石閃閃 淚光也閃閃咧~ 眼睛一亮
不過 朋友說道 這戒台因為我要求的弧度線條關係
如依照原選定模形再慢慢修正磨出想要的形狀 那很困難 怕會傷了戒台
所以最後 乾脆全部都用手工師傅親自製作 ~ 哇!聽到真感動
但最感動不是這個 而是那師傅聽錯而誤會朋友對於兩旁碎鑽大小的需求
所以不小心 又幫我塞了更大分的鑽進去
因為朋友說是他那邊的問題 所以就不跟我們多收錢了~~哇!那我不是賺翻了
這怎麼好意思ㄚ... 朋友說~沒關係!反正我這輩子也只會有這一次...
是怎麼樣!! = ="
開心的試戴過就先讓小氣鬼先生帶回去 然後我就要開始假裝忘記曾發生過這件事
再來 就是等他搞個啥驚喜的 突然求婚了...

我的求婚戒實品照~
 
 
 
 
上面是小氣鬼先生用Marco鏡拍的
真的好美唷~

下面就是我用DC-R8不用DSLR挑戰Marco攝得
 
 
 
 
鑽戒的保證書


因為顧及朋友隱私(他不做散客的) 所有有把部份相關於他的訊息塗掉


鑽石的分級報告


右上為朋友的鑽石鑑定師執照影本
右下為我的鑽石放大倍數後 所攝得的近拍照
可以看出是否有雜質 清晰度及是否有割痕 以及八心八劍的條數 色澤
左方為整個分級數的報告



清晰度分級的標準
鑽石只要經過專家驗證 沒有刮痕且無明顯的雜質
在這裡的級數都會蠻高的
鑽石最淨度分十一級: 最佳等級: FL IF // 次佳等級: VVS1 VVS2 // VS1 VS2 //
其他等級: I 1 / I 2 / I 3
不同級數的淨度對鑽石的價格影響很大唷!
我的是在次佳裡最高的VVS1等級
因為我的這顆裸鑽 實際上在裡面有一道很小的刮痕
當然這用肉眼都看不出來的 一定要用放大倍數鏡 甚至是顯微鏡才看得出來

鑽石顏色的分級: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S-Z
最好的等級是 : D / E / F 次佳等級是 : G / H 其他等級是: I 以下
我的這顆 可是拿到最高的D等級唷!

切磨(車工)方面分:優良 Excellent 很好 Very good 良好 Good 尚可 Fair 不良 Poor
我的也都是Excellent


裸鑽放大鏡後 攝得圖

從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冠部地方出現八個箭頭唷!



裸鑽放大鏡後 攝得圖

將它翻過來看,則會見到亭部的地方出現八顆心
所以我的鑽 在當天看時從正面擺好 正面往下看及從反面正視往下用倍數鏡看
是真的滿八心滿八箭的唷!

當天 還有好幾顆在比較 但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
等級到D又無雜質的 真的還是很貴
加上也不是所有裸鑽有達正八心八箭 有的還是算搖頭鑽
要喬一點方向才能看出幾支
我想 我選這顆雖有一點小割痕 但畢竟依一般肉眼根本看不出來
其實我用放大倍數鏡看 還要仔細看 也才看得出來
加上這顆算較無雜質 也夠白 又滿八心八箭
重點是價格在我們預算之內 所以~就是它拉!!

選完了鑽石 也讓我們兩了解更多鑽石的一點基本常識
真的要感謝我這專家朋友的幫忙
讓我可以依珠寶店市價的六成 就可以入手的好鑽石
最重要 還是要感謝小氣鬼先生 省吃檢用的 就是為了滿足女人們的虛榮拉!^^
總之~謝謝這兩位男士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