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6/14 - DAY3
又是個睡不飽的一天
今天要去的也是此行最初要來東京的理由~就是帶Ryder到迪士尼樂園
原本是還有考慮去湯瑪士樂園的 
不過經朋友的意見以及自己做功課的結果 第一次還是先來迪士尼朝聖吧!
加上湯瑪士樂園比較遠 看來要轉換搭車也不簡單
我想那就留著下一趟再去好了

今天早上6:30就起床 為了趕8:10的巴士
所以 今天恩典牌的早餐券就來不及吃了...真可惜

可憐小孩一大早被挖起來眼睛腫腫的樣子


住新宿 到迪士尼有三種方式~
一是如果住在京王 直接他們就有免費巴士可以送客人去迪士尼
我問過了 外來客人就算要用自費的也不載 
因怕自己的客人坐不夠 所以不外接

二是可以直接搭電車到東京站 再轉車到舞浜
不過 據爬文後的心得是~ 東京站是大站 站內共有14個月台 最深達第下五層
如果搭山手線到東京站 再走到有到舞浜的千葉線
實際走過的網友告知~"在站內要上下樓 走路至少要15分鐘!"
而且萬一路不熟 就會迷路阿~~~

三是搭JR高速巴士 一台車就可以直接到迪士尼門口
只是因為有時間及車位限制 萬一要是人多搭不上 那就麻煩了...

看來看去就第三個比較適合像我們這種有帶小孩及手推車的人
於是為了能盡量在開車前半小時到車站 所以趕個早~

在這邊要順便為大家說明一下JR新宿高速巴士搭車地點
在出發前 不論我怎麼爬文 甚至到知識發問 得到的訊息都是說~在新宿車站新南口搭車
不過怪的是 我在迪士尼的網站看到的圖片說明 好像是在代代木車站的東邊
 

而向在東京的朋友詢問 經由她向當地的朋友確認後得知
巴士的乘車處 的確改到代代木車站啦!!

只不過目前GOOGLE MAP的街景照還是舊的
把小人拉到新宿新南口 還有看到JR新宿高速巴士的舊址照




而所謂已移到代代木車站東口的地方 也還沒看到新的車站照片
一樣是舊的街景照 還在興建時的工地屋
不過看一下MAP 卻是有更新到目前正確位置的圖標說明


所以請各位朋友們不要再說~往迪士尼巴士的車是在新宿站新南口了
現在應該要說~是在代代木車站東邊啦!

從飯店到代代木車站 因為看來沒有別的捷徑 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方式
估算大概走20分鐘吧! 
沒想到在出發前幾天 突然看到一位網友留言告知
我們住的新宿華盛頓飯店 其實離都營鐵路的"都廳站"很近 走路大概5分鐘
而且從都廳站到代代木車站 也大約只要搭3分鐘就到 其實會比走路還要近
看到這則留言時 真的是很驚喜阿! 真是太好的消息了 我怎麼都沒想到阿~~
於是7點多些 我們就出發往都廳站的方向走了

坦白說的確是差不多5分鐘左右就到了

但是很奇怪的是竟然有一兩個原先在台灣上MAP實際走看到的入口竟然封閉的  
還有這樣子的唷?  
不是只要一開始營運就所有出入口都要開放嗎 

於是乎~我們左繞右繞最後問了一位趕上班的小姐  

她很好心的直接就帶我們到其它的入口了  

從入口進去車站後感覺是往在路面上來的方向往回走

 往回走? 那不就代表我們剛在路面上走來的路都白走了ㄇ?

 大概下了一兩層終於到搭車處 
上了車到代代木會中停一站算算時間的確是差不多三分鐘左右 
不過從車站再上到平面路地上大概又爬了兩層 
而且最後一層還沒手扶梯是要用手扛推車 
算算這樣一來一往跟走路好像就差不多時間了 
小氣鬼先生說~這樣哪有省到時間? 也沒感覺走比較少路阿

所以我們的心得是~其實用走的好像也沒比較遠哩!

代代木車站出口是沒有東邊的
所以得從西口出站後 再繞左邊的通道  通到東邊
一轉向東邊後 就馬上可以看到很多巴士了
果然 ~ 新的巴士站搬到這啦!!!  鬆了一口氣
 

這個JR新宿高速巴士站不止是有專跑迪士尼的路線
我看到也有很多比較郊外旅遊的景點的巴士唷!
讓我又想起在台灣看日本電視台那種搭火車或巴士旅遊的節目~好棒唷!

準備買車票


往迪士尼的巴士 是限定在3號機購票的唷!
日文看不懂沒關係 英文總該看得懂了吧~~



往Disney / 售票機器為3號 我們要搭乘的是8:10



3號機旁邊也有貼心的提醒唷!




買完票就往上車點去排隊了~


日本人真的是非常的準時
在快8點前 司機人員就會在門口旁邊等 而且 他們還要邊眼睛看著秒針走 
等8點一到 他們就準時的開放讓排隊人潮慢慢上車 
這車子是先到海洋 最後才到樂園 (兩個地方不相通 要各自的門票)
因為我們第一趟選擇先去樂園玩 所以在服務詢問我們要下車點後 就把推車接走了 服務真好


往迪士尼的巴士是雙層的唷! 看大家都往上 我們也跟著往樓上坐了
時間一到準時發車
結果車子又開往回我們飯店那個方向 吼! 看著自己沿路走過的路都覺得白走ㄌ~ㄏㄏㄏ

之前爬文到藥妝店訊息時 有人介紹到從新宿車站往華盛頓飯店的路上一個大三角口 也有一家店
不過經過這次到訪 除前兩篇有介紹到有些店門已不在之外 這家店也已經不是藥妝店了唷!
放上晚上經過拍的 這家店現在白天都不開 晚上變成一家"站式的小酒吧"


也因為早起的緣故 Ryder原本開心的看著外面的行進車子
沒多久 睡神又上身了 眼皮開始沉重...




最愛看他的眼睫毛 完全沒剪過也長的很長唷!


車子經市區繞行後就上了快速道路  行經大約快1個小時
很順利的在九點前就到迪士尼區域了


抬頭看到園區內的遊園電車了 是招牌米奇 超可愛的阿!


下車處 旁邊還有穿梭在迪士尼區內飯店跟遊樂園區的接駁巴士耶!
也是米奇的~~~ 
這一款巴士後來還在園區內有賣小車唷!  我們當然買一台回來紀念




迪士尼系列飯店


這次門票是在台灣連同機票+酒店一起訂的 在台灣就拿到了
所以我們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持票入園 省去不少時間唷!

賣票處


九點準時入園
原本還擔心會不會像第一天那樣 天氣不太好 
沒想到原本早上陰陰的 到這邊之後整個放晴了
來到遊樂園是好天氣真的是太棒了阿!

一入園走沒多久就看到城堡啦!


循著在台灣先做好的功課
順便看著大家一入園先往哪裡衝 我們也跟著去了

我不知道別的迪士尼有沒有這樣貼心的預約服務
這跟我們看台灣的花博很像 如果不想排隊現場等 可以先去想看的那個館旁邊有個機器
只要把門票插入 它會印出你預約到的時段是哪個時間
預約好就可以繼續去別的地方玩 等時間到再回來 "直接"入館就可以 不用跟著排隊的唷!!
是不是很方便~
不過 預約票是有限制的 它是有限制一個人 在預約第一館開始的多久時間內(我記得好像2小時)
是不可以再預約另一個館的 所以也不是無限制接受預約 這點我倒覺得不錯

我們第一館先跑去排巴斯光年 預約到的時間是中午12點多 


預約完 我們就再往別的地方去逛了

好幾年以前 我第一次到迪士尼 是美國洛杉磯的land
說真的 那就是一個樂園 並沒有特別感覺
這次來到東京 我覺得這裡的迪士尼 除了是一個樂園 也是個比舞大會
我感覺 日本人好像非常喜愛及崇尚迪士尼的玩偶耶!
真的是每個人幾乎把有的家當都帶出來了
好像不是來玩的 是來比賽較勁的...




連小孩子也都要特別打扮 我真的有嚇到
好想知道 穿這樣要怎麼玩設施阿?




而且一開始 我們有發現幾位小朋友 身上都有背個桶子 
本以為是郊遊背出來的
後來發現 越來越多小朋友都有 而且 還一個個都不一樣...
這是怎麼樣?!




光我有拍到的 就有那麼多了 還有很多不同造型沒拍到的
真是好可愛阿!
結果發現 這是爆米花桶啦! 我們有看到米奇的


好貴阿! 一桶1500哩!!!


但想想也不是那麼常有機會到這 
既然出來玩了 就別太在意太多 所以也不甘示弱的跑去買一桶了


看Ryder這張拿爆米花的表情多可愛 好會裝唷!!


我們那天在園區 並沒看到在賣這些全部的桶子 
後來還台灣爬文才知道 這些桶子大都是在不同月份或年份賣的 
有些賣完時間過 就不再賣了 也算絕版品 
我想 我如果是住在東京 我應該會不定時去收集一整套吧! 因為實在都太可愛了
我只能說 迪士尼真的非常有本事挖到消費者的錢阿!

當天我另外還看到一個超級可愛的啦!!! 
這一款看到幾乎都是媽媽在提 在背 真是越看越有氣質 好像去野餐唷!




好美好美 而且越看越想要
結果要到出園前 我還到處跑禮品店 就是沒看到
最後忍不住 終於攔住一位小姐問她 後來她告知 這是在迪士尼海洋買的
Duffy是海洋的代表人物 
吼!!!  我註定買不到了啦~ 樂園根本不能進去海洋阿!!! 嗚.......
我當下 真的好想叫她賣我唷!   

不過最後回台灣 在這神奇的拍賣網站有找到人家在賣耶!
雖然賣價比當地貴快一倍 但基於很想要的心情 我買ㄌ~ XD 之後再來介紹唷!

在這邊還發現到 日本人有規矩到 連推車都很有規矩
每個館要進去前 推車都一定要放在外面
就可以看到每個推車都一排排的放置在那邊
而且很多東西也都沒有帶進去 日本人真的守規矩成這樣嗎?
要是台灣人 應該都不太敢把東西隨意擺放在那邊吧!


連推車 都有專屬停車格唷!! 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華德 迪士耐的精神指標!  天氣真好阿~



看天氣那麼好又那麼熱 結果人行道上竟然已經開始有人攤野餐墊 為稍晚的遊行卡位了




日本人果然是很愛賞櫻跟賞楓阿!
看起來 幾乎家家戶戶都會有一個野餐墊耶! ^^"




當中 我們陸續又去玩了好幾個地方
因為Ryder年紀還小 所以實際還是有挑選幾個比較適合他的 剩下就等以後有機會大一點再來玩囉!


這次來迪士尼 因為為了多擠一個行程 所以大概在下午四點就得離園 真是分秒必爭 
時間快到中午 我們跑回第一間預約的館 來去看Ryder 1歲的生日趴主角 巴斯光年囉~


巴斯光年正在裡面等著我們唷!


坐上車子 跟著巴斯一起打怪去!




打完怪 準備吃午餐 
為順路 我們挑選了就近的一間速食店吃


連速食店都弄的很有特色 黃色櫃台就是點餐的地方 (忘了拍午餐 是吃pizza跟熱狗麵包的)


吃完沒多久 Ryder就睡著了 
讓他睡了一陣子  我們再進攻別地方吧!

小小世界 - 排的真久~




他看的好專心唷! 一定覺得很奇妙~
小小世界 迎接他這小小的人生新旅程! 希望他以後人生也能多彩多姿




看完出來 結果運氣好的 遊行開始了耶!! 
我們運氣很好的又跟巴斯光年的隊伍拍的合照啦!


Ryder也有看到主角米奇唷! 
從那天後 他就常米奇米奇的叫 希望他會記得爸爸媽媽有帶他來過哩! ^^"




這孩子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拍照竟然自己會吐歪舌頭
真是裝什麼俏皮阿!! ~ 不過麻麻覺得好可愛啦




離開前的合影


第一次排的比較趕 下午4點離園了 真是捨不得
跟拔拔說好 下一次我們來安排個住在迪士尼飯店一天 那天我們就好好的玩上一整天唷!

回程我們是搭電車 如果回新宿 電車一定都要到東京站轉車
而我們剛好這次來東京 還要特別去TOMICA的專賣店 它的專賣店就剛好在東京站裡
之後因還有別的行程都不順利 所以去TOMICA只能塞在這一天
也只有塞在這天 是最順路的啦! 

往電車方向






搭電車回到東京站 要往一番街的方向真的走好久阿!
從千葉線上來 我認真算 應該有往上至少三層樓吧~
真的難怪人家不太建議從山手線搭電車到東京換千葉線
走好久阿~~~
而且東京站是超級大站 真的很容易迷路 連小氣鬼先生之前來過 也還是找一下路才找到的

東京駅一番街



東京駅一番街
東京車站一番街 曾是東京站名店街的一部份
隨著東京站八重洲出口開發工程的推進
於2005年 正式以"東京駅一番街"之名開張營業
東京車站一番街 不僅比鄰東京站和大丸百貨店
而且連接通往日本橋 京橋的八重洲地下街 是地下街的交通樞紐
街內不僅設有餐飲店服裝旦及雜貨店也有面向觀光客的土產店和紀念品店

2008年匯集了東京各大電視台直應店的動漫街Tokyo Character Stree的遷入
更為東京車站一番街增色不少 成了東京又一動漫商店的據點

這裡除了很多專賣店之外 吃的還有森永跟不二家也都匯集在這唷!~
時間如果來得及 也是可以耗上一整天


而今天的晚餐 也是特地選挑選在這邊用餐
也是此行來也一定要吃到的"和幸豬排"啦! 這裡有分店唷~


比預定時間順利的到了 不到六點就先吃晚餐吧!
看樣品真是每套都很好吃的樣子




等待中
Ryder這孩子 現在只要一看到有"筆" 他一定吵著要畫畫
這次東西太多 沒法帶他的旅遊畫版出來
反正他也都不知道在畫啥 就隨便將就吧! 

還真是有模有樣的




上餐囉~ 看起來好好吃唷!




和幸豬排 很多網友推荐到東京必吃的
聽說口感都比台灣的知多家還有福勝亭還要好! 
這次吃過的心得~我們兩個人都很認同
除日本米飯真的香Q好吃 連豬排或是炸蝦真的是酥脆口感極佳
這次吃的很滿足 真的很推荐唷!


吃飽喝足 來去逛一番街啦!!
第一間 當然先殺去TOMICA專賣店囉~
在這專賣店 我又搬了一些戰利品 之後再來介紹
雖是專賣店 但店面不大唷!


TOMICA的左邊 就是一家新幹線專賣店
不過兩家店同質性的產品好多 只能說 就是一台是車子 一台是火車的差別而已




最主要的店逛完 開始其他商店亂逛了
一整排都是唷! 日本人真的好幸福阿~到處都可以逛


各個專賣店




這家還有賣麵包超人唷!




還有HELLO KITTY專賣店唷!


還有鹹蛋超人耶!! 哈~ 好久的玩偶了唷


逛一逛 時間也差不多了
一番街的營業時間只到晚上八點唷! 我也累了一天 慢慢走回山手線準備搭車回新宿

很有名氣的Calbee 洋芋片專賣店
其實有想去吃耶! 不過排隊人太多 我也累了 放棄...


Ryder果然有操到 在回去電車上就睡著了 而且一路睡回到飯店的'床上"
途經上上下下的 完全都沒有醒!!



看他睡那麼累 我們決定就讓他睡了吧! 明天一早再給他洗澡ㄌ
辛苦了寶貝~


因為早吃晚餐 晚上我們又餓了
飯店內有幾家餐廳 有我也很想嚐試的日本煎餃 趕在11點關門前殺去買



結果我們才準備要吃耶! 那小子醒了...是香醒的嗎?? 呵呵
洗完澡 跟我們一起吃吧!!


不過連續睡了兩個多小時 晚上快11點才醒來
阿~這晚上還睡不睡阿!! 

自己吵著玩積木...第一次發現他有組合的概念了耶!
把積木排成一排 說是Train 然後笑得好開心
寶貝你真棒!!



好在真的是有累到
大概玩到12點多 看著我們都躺下去睡 沒多久他也跟著睡了

我想~今天晚上他應該會睡的很香甜吧!! 
寶貝...夢中再去找米奇跟巴斯光年玩唷!! ~  待續

資料參考~
1.東京迪士尼樂園
2.
東京一番駅街

arrow
arrow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