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6/12-DAY1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 這是第一次帶著自己的小孩出國
雖然他現在已經會自己走路 上下樓梯只要一手牽著他
自己也可以走得很好
但目前仍要克服的 就是他還是算個大嬰兒
現在需要睡眠的時間仍然是比大人還要多的
所以此行為了便於他隨時要睡覺的情形 還是得帶一台推車去
不過出門在外 又不像在台灣還有自己的車
行李都是盡量輕便就輕便 也不會累到自己
如果帶自己的手推車雖功能其全 但也有6公斤多 加上Ryder11公斤上去就快20斤了
很感謝好姐妹小啦之前就說到時可以跟她借
也好在當週沒有強碰到她的旅行 所以此行的推車就謝謝她的幫忙啦~


小啦~妳看  航空公司可是有好好的保護車子唷!

這次會選擇搭日本航空 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時間好
早上8:45起飛 回程當地6:25起飛 時間很漂亮 最後一天不是一起床就去機場
而且是從松山出發 從離市區較近的羽田機場下降 進市區時間比較短
加上剛好與原先預定的住宿飯店有機+酒包裝 床型是一大床而不是一中床 這也挺重要
因為我看其他旅行社跟住的這家飯店包裝有的只是一中床
對於睡相很差的Ryder來說 跟他一起睡的爸爸跟媽媽需要大一點的床讓他翻滾
也才不會一直踹我們 讓我們不好安眠 所以很直接的就選定了

這是自松山恢復變成國際機場之後第一次從離台北這樣近的地方出國
還真是有點不像要出國的感覺 連免稅店都是小小的
這也是第一次 我幾乎沒有逛什麼免稅店就直接去後機的
其實實在也是經過一早折騰到沒有再多的時間了

松山機場改裝後 有個小區域的兒童閱讀遊戲區




而一直以來我自認身體狀況都還不錯
適應力也因過去兩年帶團各地跑的磨練 訓練的都還不錯
搭飛機那麼多次的機會中 只有一次是在舊金山要飛洛杉磯的聯合航空飛機上嚴重耳鳴
而且真的是從一起飛沒多久就一路痛到下降的 好在飛程只有一個小時左右
中間也陸續搭過其他航空飛機 也去過長程 短程的地方都ok
這次在日本航空的飛機上 就快到羽田時又開始痛了起來 而且這次還痛到咽喉耶!
小氣鬼先生竟然都沒事

而原本擔心Ryder在飛機上會不會難安耐的情形倒是比預期的好!
在剛飛上去時 有小坐不住 不過用點事前準備的一些應付玩具是有讓他安份點
中途在送餐前沒多久他就睡著了 所以去程 我們兩個大人算是不急不徐的可以好好吃著餐點
在收完餐後 他才醒來 一路就玩到羽田

下飛機空橋後 有看到一台高爾夫球車在等待
看來應該是羽田所提供的一項服務 專門載搭有小孩或是行動不便的人
我們才一走到 地勤就示意的問我們要不要搭乘
原本我還有意的覺得可以省點路不錯 結果小氣鬼先生還說不用了 不遠
說什麼那是行動不便的人才會去搭的(什麼理論)
結果哩! 還不是走了一小段路~ 早知道我就堅持些

為了這次的自由行 我大概在一個多月前就開始到處找資料 排行程
真的是細到連每個景點大概是排幾點到幾點結束 可搭的電車時間及月台
或是轉程的接續時間 我都一項一項列在檔案中
這次自由行 我的功課足足帶了50幾張紙ㄟ~ ^^"

畢竟第一次遊東京且自由行 還帶一個小孩在身邊
實在是無法長時間都陷在迷路 找路 問路中
加上東京很多電車站都有好幾個月台及好幾家公司同時營運 多又複雜
去哪裡搭哪家比較近 轉車比較方便 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時間寶貴阿!
所以寧可出發前把功課做仔細點是好的
這邊很推薦雅虎系統這個日本各站的電車時刻表查詢唷!
只要選起站跟終點站 及點選大約想要預計搭乘的時間(也可以查往後的日期唷!)
還可以選是否需要指定經過的地點 及快慢車等其它條件
馬上就可以跑出三筆資料出來唷! 如果覺得時間太趕 還可以再往後時間一直查下去
而且 還可以看到多少錢及會經過幾站 還有是否直達或是需要在哪轉車
真的非常非常的方便
=> 路線情報 時刻表


我在出發前就已經把這五天大約要去哪個地方 及大概的時間查詢好
再搭配維基百科網站細查單點介紹
我就可以知道我要搭乘的車站 要到第幾月台搭幾點的車 車名是往哪個方向
清清楚楚 都不怕搭錯!
尤其像在新宿或是東京這種大站 光月台就有好幾個 像東京又第下好幾層
如果不先做好功課 真的會不太知道要搭幾點的車 往哪個方向才對
所以第一步先做好電車的資料很重要唷!


接著入境後 第一件事我們就是跑去買大家口中俗稱的"西瓜卡(Suica)"
其實這也就是台灣大家所知的"悠遊卡" 兩者功能幾乎是一樣的

=> 照片摘錄Suica官網

在出發前我作功課爬文到一位格友的網站 她介紹的非常的詳細

她說到西瓜卡的功用~

☆用行動西瓜有什麼好處?
 →不用排隊買票
 →不必準備零錢
 →可以當電子錢包使用
 →可以當手機使用,接聽撥打電話

重點是這段:
對自由行的我們來說時間如金錢行程已經滿檔了
如果可以花費最短的時間就坐上電車輕鬆旅行
不必浪費研究路線與車票的金額 有等待排隊購票的時間
那早已是自由行成功的一大半

這是真的!!!!!!!

想想看東京鐵道路線繁多而雜 就像我們住在台北的台北人一樣
從a景點到b景點 叫我們不要用悠遊卡 每天都用直接買票的方式
是不是每入站一次前 就得再在地圖下研究個半天 看票價多少
更何況 東京的電車這麼多家 還有分急行 快速或站站停的 這些票價都不同
然後 每天還得準備零錢在身邊 是不是真的很笨?
如果能有一張像悠遊卡的東西 存個錢在裡面 就直接嗶一聲進站
然後不論最後搭哪一家到目的地之後 再出口嗶一下 就直接給它計算扣款
是不是真的方便又省事多了
五天下來 一定可以跑遍自己安排的行程的


隨卡附上退卡說明



購買證明


列印消費明細


而且舉凡只要商家有這個付款標示的LOGO 就表示用Suica就可以使用唷!


我是從這位格友網站作到的功課 她介紹很詳細可以參考唷!
=> YUIK'S LIFE *C51 東京自由行必備之Suica。西瓜卡的購買與使用



一入境後就可以看到JR售票窗口 我研究過與JR的優惠套票
跟我們的行程時間不太符合 所以我們是直接單買Suica而已
第一次買日幣2000元 內含有押金500元 等最後離開沒用完是可以退的
但是退款的手續費要扣掉210元 不足額就剩多少 扣多少
而搭程到不夠儲額時 像台灣一樣 再到車站口內去儲值就可以 每次最少是1千日幣

其實我建議如果最後真的沒用完可以考慮不用退
因為這Suica現在除東京外 在其他像九州等部份地方也有通用
而且在未來的十年內如果沒有再有使用記錄才會失效...
我給自己目標 在未來十年我應該不可能不會再出國阿~是不是
在東京這五天當中 我們就每天直接嗶的進站 嗶的出站
而且還可以印出入明細做記錄 真的很便利阿!

不過礙於明細只能印出最新50筆
所以使用Suica多次的朋友 記得要常印唷!
買好就去搭電車啦!



搭電車到品川再轉山手線到新宿
我們依循著也是爬格友文介紹來的 去京王百貨的西側搭100元的循環巴士(下篇再介紹)
這巴士是可以直接到我們住的飯店口的 超級方便 重點花個100元可以省去大約10分鐘的腳程
不用拖行李 不用推車在路上走 真的輕鬆很多

終於到飯店了 在Check in之後順利進房啦!

說到Check in時也有個小撇步 也是從網路上爬文來的
網友有說~可以向櫃台請求能否給予有View的房間

基本上日本好像還不像台灣這樣全面做到無煙的程度
所以在Check in時櫃台有先問 是否需要吸煙房
沒有吸煙的人記得一定要告知no smoking room唷! 
因為聽說要是沒說或是櫃台忘記問 到時拿到是吸煙房 房間聽說煙味是很重的
而 至於是不是給有景的就看運氣了~

在我請求下 櫃台小姐算是勉強笑一下 但還是無告知是否有View就給房卡了
我們拿到的是在第19樓樓層的房間 (好險不是在聽說有出過事的24樓!!)
一進房間 不意外的 還真的是像網路上說的 好小呀!!!




不過小歸小 還是像網友說的~五臟俱全啦!
而且重點是床真的是一張挺大的大床不是標準的雙人床
三個人睡都還ok 這我就放心了

看到小窗戶把窗簾一拉開 哇!! 小姐佛心來著 真的是給面都廳View的房間啦!!




Ryder一看到就馬上吵著要坐到上面平台去看


可以在這麼高的樓層看著車車 他還真是高興阿!




和麻麻開心的合影一張


放完行李稍做休息後就隨即出門逛街啦!
拜事前作功課所賜 預估的時間及搭乘的電車時間都抓的很剛好唷~
可以輕鬆逛逛新宿這個拜金大站了

到飯店放完行李再出門時間就輕鬆些
所以走回新宿車站一代的百貨商圈 我們選擇用走路的方式
一方面認一下路 一方面計算時間到底是否像飯店官網上說的走8分鐘就可以到
最後證實 只要用一般的腳程 的確是可以在10分鐘內走到的
當天我們有帶推車跟小孩 走回車站算算差不多10分鐘 所以如果天氣好8分鐘應是ok

第一站先到LUMINE1百貨的3樓及4樓逛
嚴格算如果從下午4點逛到最晚10點大概有6個小時可逛
不過如果再扣掉吃飯的時間抓1個半小時(因有小孩) 可能也沒多少時間可以逛遍我想逛的點
所以我們盡可能的就挑之前爬文做的功課中 想看的東西去逛

LUMINE百貨緊臨新宿站總共有三家
分別是西南側的LUMINE 1及南側的LUMINE 2還有東側的LUMINE EST
上網看網友分享的資訊 在有限時間內比較想逛的就1跟EST
所以就是挑重點逛

LUMINE 1我挑選是逛3樓odette e odile的鞋子及4樓的Afernoon Tea
看到網友介紹這家的鞋子風格看來還真的是不錯看 
且看她每次去都會去這家店朝聖下 我也就去瞧瞧 
嚴格說來鞋子風格是真的算不錯 但每雙看到標價都是2萬日幣以上
吼~我真的買不下耶!!!!!! 
第一天如果把錢都縮哈那我剩下四天混什麼 所以又默默離開
再來上到4樓看一下日本當地的AT跟台灣的差異
基本上這間不是我要逛的第一目標
我鎖定的第一目標AT店是在將安排第二天要去逛的自由之丘那一家
自由之丘是賣雜貨著稱 我想那邊的AT店面應該會大很多
所以在LUMINE 1的AT 我也就隨意看一看


逛完離開準備要走到第二個百貨- LUMINE EST
我們從在LUMINE 2與新宿車站相間的1樓逛去
途中看到一家超多女生圍繞購買的馬卡龍店
吼~要不要這麼夢幻阿!





8顆2000日元 折算台幣約760元 平均一顆不到100元 還OK
對於日本人的收入來說 馬卡龍應該是她們的家常點心吧~



LUMINE EST我要逛的是3樓雜貨跟襪子 還有4樓的衣服
說真的 EST真的比前兩個都好逛多了
裡面賣的衣服款式真的很多很好看而且都很夢幻
大致就兩個方向 一個走夢幻 一個走森林系 
逛著逛著 還逛到一家內衣專賣店 進去逛一圈 真的套套都可愛又美麗阿!


這邊賣法都是一套套賣的 每套大約都在2千多日元左右 其實真的不貴
我真的非常認真的挑選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到了下班時間
店內的櫻花妹突然變好多 連排隊都好幾個人在排
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去試穿 這種內在美 不試穿真的不知道合不合阿
尤其是日本的SIZE好像跟台灣又有點出入 我在這家店大概繞了三圈吧!
始終無法衝入突圍  櫻花妹的購買力真的很驚人....作罷!!

下面這套我還挺喜歡的說...


接著旁邊有又一間好康的店3COINS
這間是全館315元單一價 其實就是像台灣的大創啦!
只可惜這家的店面不大 小小的 人擠人
認真要找 還是可以挑選到幾樣不錯的~


這拖鞋實在太可愛了 兩色我有各買一雙回來


以上三間百貨是都營業到晚上10點唷! 如沒另外安排其實可以好好逛的
但時間有限 都已經要到六點還沒吃晚餐 而且後面還有三家店要逛 所以這次就先告訴自己有個概念
畢竟才第一天 實在不敢隨便就亂買 等下一趟來有機會再來好好逛逛吧!

接下來EST出來後 非常的順路的 就逛了正對面這一家整棟的日本自有品牌 COMME CA STORE
這一家目前在台灣的專櫃也是有的 品質各方面都不錯
但就像MIKI HOUSE一樣 在日本當地買應該款式會更多 單價也應該會比台灣優
所以這一次我也特地安排了這一家來逛逛


COMME CA DU MODE
1976年由日本知名設計師上田稔夫開展COMME CA DU MODE簡潔風尚的開端
該品牌創始設計師上田稔夫曾前往法國發展服裝設計領域 
回日本後遂以法文「COMME CA DU MODE」─「像這樣的風尚如何?!」為品牌名稱
32年來堅守黑灰白調性的簡約風格 跳脫華麗色彩及繁複的剪裁 
以低調內斂、符合東方人的合身線條 風靡亞洲時尚圈。

日本企業Five Foxes的品牌經營模式 非但沒有改變上田稔夫初衷 更請來龐大陣仗的設計人才
為所有主、支線產品設計生產 頂級的高價系列 鎖定如銀座、新宿的百貨公司通路銷售中低價位系列
以及年輕副牌COMME CA ISM等 
以位於新宿東口的Five Foxes大樓為代表,也就是COMME CA DU MODE旗艦店

1樓是女裝 2樓是男裝 童裝在3樓 而4樓就是部份男裝跟一些雜貨
我這趟東京孝子行 真的是為孝子而來 除百貨吃東西外 大概想逛想買的 都是Ryder的衣物
一進去 就馬上衝上3樓了...

在日本才有賣的浴衣


在逛的時候 剛好看到有位日本媽媽正在正式服裝區買小孩的衣服
不知道是為幫小孩入學還是花童買的小西裝 看得我也好想買唷!
只是也不知Ryder啥時才會穿得到這種正式的服裝 我該要買多大阿?真可惜...

最後在這邊買了一件Ryder的衣服及襪子以及要送朋友的禮盒組
另外 也意外的在這邊看到他們新款才推出沒多久的媽媽包
店員拿下來示意及介紹它的功能 真是越看越喜歡
嚴格說 我沒有一個真正的媽媽包 都是用一般的大包再放進分隔袋就拿來用了
專門做為媽媽包用的包包功能還真的比較齊全 
重點是一個才1萬初日元 折台幣才3千多阿~ 
要在台灣這專櫃用這價錢買應該是買不到的阿! 
而且店員這時又鼓吹著滿一萬元可以當場折抵退稅 
於是 就買啦!!! 之後再來好好介紹它阿

終於開敗了 高興的離開要去吃晚餐 
新宿可以吃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做了功課決定要去大家都很推的"中村屋"吃咖哩飯
我說是怎麼回事 東京不是個離台灣很近的地方嗎? 現在寫遊記的人也不少阿
為什麼這次來 發現很多地方都跟我做的功課不一樣 尤其是中村屋...


左邊的藥妝店依然在 右邊的銀行也還是三井
阿中間那棟我的中村屋咖哩店咧???  整棟不見了!!!
下圖還原照(摘自google map)  連google map都還在舊照哩!!!


拆前拆後 兩照比一比


來到東京這美好的第一餐 突然消失
備案的在台灣又被我自信的不需要刪掉 還我們頓時不知要吃啥米
又下雨 又推車 又帶小孩 提包包 時間又有限
索性就在剛經過的巷弄內隨便找個東西吃好啦! 希望別踩到地雷

順便告知有要去東京吃中村屋本店的朋友如果有看到這篇
記得~拆啦!!!!!! 別白跑了  連我住在那邊的朋友都不知道它拆了
至於後續是翻建 還是改別家了 就得再等待後續ㄌ

不過既然原本要在中村屋吃完順便逛旁邊的藥妝店 就直接先逛了
把這次準備要逛的藥妝店都大約逛一次之後做比較
我可以說這間的價格真的算是最便宜的唷! 
好在我也是秉持沒買多的狀況下 有看到就買 因為也不會再走回頭路了
運氣好是在這家店還真的大都是有比較便宜的 
像Dr.Scholl 爽健 QTTO 睡眠專用機能美腿襪在這邊我是買到1650日幣 折台幣約630以下
其他地方大都在1950左右唷!
之後我會再分享一篇戰利品的介紹 





逛完藥妝 無意間又看到正對面有一家專賣男士的襯衫衣物專賣店 THE SUIT COMPANY
看起來就像是台灣的G2000 上網查才知道這家店在東京就有37家門市 

THE SUIT COMPANY
以東京市中心的20~30來歲的上班族為中心 在流行,品質,潮流,以及價格面獲得很高的支持
節省了流通成本實現了合理的價格
西裝的布料主要採用義大利製 縫製上也是由歐洲高階品牌的義大利服裝設計師所監督以及提供技術指導
 達到沒有任何妥協的追求




還有好看的提包
這幾天看下來 這邊的型男幾乎都喜歡人手提一包 
大家都在比造型 比質感的




感謝小氣鬼先生都無怨悔的顧小孩讓我安心逛
所以我也讓他好好的逛逛這一間店
順便 我來欣賞一下櫻花哥~~~

說真的 這幾天下來 我發現日本的男生用心打扮的程度實在不輸給女生阿 個個是型男 
住在那的朋友說這是真的! 
她現在在那邊上班的公司就有個男同事每月都會花錢弄髮妝買衣物 但午餐卻寧可吃泡麵...

等待的時間 我看了一下店內的男生 試穿衣物或結帳 大概都是拿了試了喜歡就結帳
思考的時間真的沒多少耶!!  


帥氣的櫻花哥


這幾天下來看到大概就是這樣的打扮居多
日本男生上班族不太像台灣男生的傳統觀念 
衣袖要到手板一半 褲長到鞋底 衣物合身偏些許寬 包包側背或後背
他們是~衣袖長度伸平剛好齊手踝 褲長九分 衣服合身偏窄身 包包手提
重點是 還看到很多鞋子顏色一定要很跳TONE的 
都沒有像我們講求的對比或同色系這樣搭
在台灣可能會覺得怪 說真的 在那邊這樣看 可能再搭上他們都很會打扮髮妝造型
還真是不錯看阿~~~帥!!

因為小氣鬼先生上班的需要 所以他也是都要穿襯衫西裝的
這一家在他逛ㄌ之後也給予挺不錯的評價 款式多元化 而且布料特別 
最後他也在這邊找到他一直想找的外套 

逛完這兩家 晚餐隨意就找了這家看sample還可以的店家吃

下雨沒拍到照片(照片摘取自google map)

說到吸煙/非吸煙區 日本這個國家似乎還沒像台灣做到公共場所全面禁煙的程度
他們的非吸煙區 其實只不過就是安排在比較角落的區域 中間其實也沒屏障間隔的
所以一直都還是有聞到煙味
我們隨意點了一份牛肉咖哩蛋包飯 一份西西里海鮮義大利麵 趕快吃完走人



逛一逛再吃完東西都已經晚上八點多
原本還想說有機會去伊勢丹6樓看一下agnes b童裝的 不過經過時都打佯了
可能是老百貨了吧! 不同其他百貨 他們維持傳統八點打佯
也罷 這樣我就可以直接殺去今天最後一個主要地點~H&M

之前上網作功課 新宿這一家算是很大的一家 是一整棟
也是男女生都有 這家是還有賣童裝唷! 
H&M 或是ZARA或GAP或UNIQLO等 不是每家店都有在賣童裝的
所以如果去日本有意要買幾家品牌童裝 建議在台灣先做好功課 才不會白跑一趟唷!
日本像這種單一品牌獨棟的便民服務是 幾乎每一家內部都有電梯
想想這五天下來 幾乎都逛的很輕鬆愉快 帶小孩帶推車都OK 免擔心~
 
而想要逛的H&M及ZARA及GAP及NEXT及UNIQLO這五家
第一天因路程規劃先安排了H&M 也只有這一家比較大又有童裝 又剛好在新宿就先安排
而且H&M及NEXT這兩家又不同於其他三家 到處都有 所以如果有意要買這幾家童裝的朋友
建議可以跟我一樣 盡量先安排這兩家唷! 因為後來你們會發現其他三家還真是走到哪都有
不用刻意安排 說不定還可以剛好經過就順路逛了~
至於這五家的C/P值 等之後再來好好評比

第一天的逛街採買行程結束 回飯店嚕!
不過因為已經超過循環巴士最後一班的時間 所以就一路徒步回飯店

從房間拍出的夜晚的窗景





美麗的東京高樓夜景 連Ryder也迷戀


跟著逛一天 辛苦啦!! 不過大都是你的東西啦~


第一天的戰利品


 
梳洗完畢 明日再戰阿!!!~ 待續


資料參考:
1. LUMIN系列百貨營業時間為AM11:00-PM22:00(餐廳到23:00)
2. COMME CA STORE 營業時間周一~五AM11:00-PM21:00(週末至20:00)
3. THE SUIT COMPANY 營業時間AM10:00-PM21:00
4. 伊勢丹營業時間AM10:00-PM20:00
5. H&M 營業時間 AM11:00-PM22:00
6. 新宿循環巴士AM7:00-PM20:55 (約每10分鐘一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ica (西瓜卡)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