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這趟第三次的日出之行...不過"槓龜"ㄚ!! 嗚~~~
其實在前一天我們就覺得應該會這樣 因為雲層就已經開始厚了起來ㄌ
所以 想辦法就弄點色溫來玩玩...

這一對姐妹 是在"Preach Khan" 進去的路中碰到的
她們並沒有像其他的小孩一樣在賣東西 純粹就是在那玩耍
兩個人都可愛極ㄌ 所以~我們又拿出了誘人的東西"糖果"
果不其然 就像其他的小孩一樣 只要有糖可以吃 都很好配合


坦白說 我比較喜歡妹妹耶! 雖然她的眼睛沒有姐姐大
可是我就是很喜歡她 就是覺得她好無邪...這張我就超喜歡滴
她嘴裡咬的 就是我們送給她的糖果ㄋㄟ~

姐姐這張看起來很害羞 很皓呆哄...
我想~小孩子可愛在 就是這些地方吧!!
天真無邪 是小朋友最大的利器 總是讓人家愛不釋手的一直拍下企

這就是Preach Khan中間的位置
這個地點它是屬於長型的 所以要貫穿這裡 就必需要一間小屋 一間小屋的貫穿行走


這裡或許是有被燒過的樣子 不知怎的 這裡的仙女 感覺起來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
那總感覺比其它地方的仙女又更很神秘了 也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

到達最後面 有一棟羅馬式的古建築 我把照片調成黑白後 個人感覺還不錯!
這裡也是著明的景點之一"Neak Pean" 不過因為乾季 整個地上都乾乾的 感覺上就缺少了點生命力...
"Neak Pean"的意思是~兩條蛇的盤踞,而東方古老神話中均稱龍和蛇為"Naga" 因此一般就譯為"龍蟠宮"

Neak Pean 中間的大池均與旁邊四個小池有水道相連 四個小池各有不同造型
這個是主要的水道 也是目前唯一還有一點水的, 分別是人頭.象頭.獅頭及馬頭! 我就放上代表性的人頭
據說這聖水是據有治病療效的 中國人嘛! 有病治病 沒病強身, 所以小妹我也摸個聖水抹抹頭 讓我健康囉!

快接近中午 我們來到了"Ta Som"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顆大樹
這顆樹是要走到景點的最後面 穿過這個門再回頭才看得到
但也因為這個景點就以這顆樹著名 所以人來來往往很不好拍 一到沒人空檔相機狂拍是一定要滴~
下午 我們又回到了小吳哥 說實在這已不知道是來第幾趟了 連我們的司機"明華"都忍不住說"你們好像很愛小吳哥哄!"
要這樣說 也是可以! 因為小吳哥真的太大了 而且很多寶及意外的驚喜可以發現 所以多來幾趟我們都不膩!

這是在小吳哥城內第二層的上方 下午斜射的光線讓所有的建築都特別有立體感
我覺得吳哥真是處處讓我們充滿驚喜的地方 凡只要不同時間來 就會有不同的發現
以我的個性 眼前那個垃圾桶應該是會被我排除的 但礙於國際景點 身為台灣人的我代表的是台灣
還是守規局點比較好ㄚ..

如果你要上小吳哥內層建築的最上方宮殿去瞧瞧 你一定就得跟每個人這樣爬上.爬下
千萬不要覺得很誇張 它就是這樣誇張 因為階梯窄 你的腳根本是很難站穩
此建築四面都是這樣的樓梯的 但唯讀這一面才有鐵桿及梯型較完整
這個鐵桿的由來 是因為以前有一位法國的考古學家因為不小心就是從此跌落死亡 他老公為了避免再有人發生這樣狀況
所以貼心的設製這個鐵桿...不過我覺得一個太少 因為好多人排隊 如果你不想排隊
那你得有勇氣從沒有鐵桿可扶的其它樓梯下去 我就是這樣鼓起勇氣從還算完整的其它方向下去的
爬一次這個 可能不知死多少細胞咧!!

這一對仙女 大概就是小吳哥最具代表的仙女樣式了
第一天初到時 在馬路上就看到這樣一對的仙女的圖案 覺得很有特色
當我們到小吳哥後發現 這樣一對的仙女 她們的動作可是有好幾種 我拍的只是其中的一種動作而已!
下回再去 我一定要拍更多種動作來做比較!
 

最後在吳哥的一個晚上 我們為了鎬賞自己 來到了背包推薦的便宜又大碗的按摩店"Angkor Palm"
它一樓是餐廳 二樓是按摩店 我們事先就預約了 所以在吃完飯後休息一下就可以上二樓去按摩了
在泰國,二個小時400泰銖 其實很便宜ㄌ 而上回去巴里島,為了給導遊捧場 
但~ 一個人兩小時叫價35元美金耶!! 哄~ 心還在痛咧~
這裡呢...哈! 一小時"五元美金"喔!! ㄎㄎㄎ 讚!
而按完的一樣還是會給你茶喝 還會給你填問卷咧! 難怪這家按摩會得獎也要先預約ㄚ! 重點是按的還不賴呦!!
 這裡的食物也不錯 不過光是這道"春卷" 我們已經不知道吃過幾家了
這家的不錯喔!! 有點像越南春卷的感覺 蠻特別的 
我們各叫了不同的主餐 我叫的是今日特餐,換言之也就是比較便宜的 但也沒差多少
這家老板是華僑 人不錯又客氣也會講中文 跟的是跟背包說的一樣!
在吳哥的最後一晚 讓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