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文爬到 吳哥當地最普遍的早餐就是"法國麵包",其實這幾天在往吳哥的途中就有看到人家在賣
不過因為都是在風沙紛飛的路上 使得我們都不敢領教,但沒有吃到總是會有點遺憾
於是,跟司機明華提了一下, 當下他就帶著我們到當地最有名又好吃的法國麵包專賣店
哇塞~ 一個要柬幣3000元 怎麼跟爬文的差那麼多,背包上說1500-2000左右
但畢竟是不同家 且人家也明確的標示在車上 所以也就承受了... 不過 還真的好吃ㄟ


這家真的還不錯 除火腿都是一片片外 還外附一包不是很酸的黃瓜可以配 讓我們第一次就愛上ㄌ
不過忘了給它拍照了 因為當下在車上就喀起來了...據我們分析得知 其它較便宜的攤子
他們的火腿都是攪碎的 而這家勝利999 可都是一片片的喔! 難怪比較貴但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
重點是其中一位老板中文還講的很好喔!! 這家可是有分店的喔~~~

 
這是離吳哥城外東北方約25公里處最迷人的一顆紅寶石~ 女王宮
因女王宮是吳哥遺跡中,唯一使用紅色砂岩所建成,再加市內裡美倫美煥且鬼斧神工的浮雕
猶如荒漠中的一顆耀眼寶石...

女王宮真的可以稱得上是吳哥窟遺址中 格調和藝術技巧最上乘之作
雖然我們搭著Tuk Tuk車, 一路顛簸到這裡, 路途不算太近且風沙也很大 我們也算很早就到了
但在一路上,一直有遊覽車超過我們, 心裡就覺得不妙...果然才一到,已經是一堆觀光客了
在此拍攝的困難相對比較高一些 怎麼說呢...
此地除路途較遙遠外 佔地並不大 加上以雕刻聞名 觀光客硬是一車一車來此報到
導致一小區域卻到處都是人頭 如要專心拍一張照片 總是沒多久就會聽到"Excuse me"
意味~"妳是好了沒?"
不過這裡的浮雕真的是讓我們覺得值回票價,創作者利用原是堅硬無比的石塊
竟能如此雕刻木頭般雕琢出層次分明且線條柔纖的精細作品, 讓我都看傻ㄌ...

這位婆婆ㄋㄟ 是在我們要離開的通道上看到了, 為什麼會想要去拍她
說真的, 在這樣國度的老人,總讓我感覺到他們每人身後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偉大故事
我的直覺告訴我, 她應該是在這裡等著旅客主動找她拍照收小費吧!
好像在其他朋友去吳哥的照片裡,也曾看過這位婆婆坐在相同的地方...
人文 是深刻的 是感動的 是令人難忘的...

回來到現在, 吳哥的一切點滴還在我的心中迴盪著,尤其是那裡的老人與小孩
我覺得 我們真的是很幸運 生長在進步的國家中
看到這些稚氣的小孩 有時總很心疼 如果人生是可以選擇的 誰都想生長在富裕且進步的家庭中
每去一次進步的國家 就覺得自己好渺小 每去一次這些落後的國家 就覺得自己好幸福...

這趟我們在出發前半個月 陸續打點著一切 當然不能忘記糖果與筆和我特別再準備的小筆計本
幾天下來我們發現 就算是落後國家 糖果也不是亂給的 越是景點的地方小孩越是現實且理所當然
但 那不能是他們的錯, 該是我們這些觀光客寵壞了吧!
這個地方是在吳哥與女王宮的途中小村落, 那是我第一次給糖果 小孩們會半蹲下及雙手合十接受
記錄這讓我永生難忘的畫面, 心裡好感動 好感動...
 
呵呵...這趟旅程中, 每天一瓶以上的水是我們的必備品之外, 當然"椰子"也成了每天的必殺降火飲品
雖然便宜, 但畢竟椰子是涼性的, 喝多了是會拉肚子的ㄋㄟ...對於我們這特殊目的的旅客
這當然不是開玩笑的事, 所以~ 要不就一顆一起喝,頂多 就一人獨喝一顆過癮囉...
有機會 再分享我這趟千奇百怪的各式喝椰子照片跟大家分享吧!! 哈~
 
"蛇橋" 是在大吳城週圍外的景點之一, 這個景點是我們沒有預料的景點(其實是不知道)
是我們那可愛的Tuk Tuk司機順路帶我們瞧瞧的, 磐璇的大樹 就是它的特色之一

 終於來到了必殺景點一之的"巴戎寺" 也就是一般人俗稱的"微笑高棉"
那真的是一個很驚奇的地方之一, 我想 這輩子那是我目前看過最多臉的建築了

巴戎寺的建築特色 連當地畫家都喜愛 當然在電影"古墓奇兵"中也有出現這個場景

說起這位帥哥 還真是帥ㄚ 在休息的空檔間無意看到他獨自一人拿著DC到處拍照
午後陽光灑在金黃頭髮上 真是帥企素了啦 忍不住就給他偷拍了一張(其實是三張啦!)
隔日早晨再訪巴戎 竟然又碰到他 唉 為啥我沒去跟他搭訕 說不定是段良緣ㄋㄟ~~~

這是大吳哥城的城門之一"南門"
為什麼會到南門來拍照 因為就四門當中,就屬南門兩旁的石像保留較完整
其餘三個門兩旁的石像很多的頭都已不見或是不完整了...所以 南門的觀光客是真的比較多的
不過 應該也要說~因為南門再過去沒多久,也就是看日落"巴肯山"的景點 因此同時就可以走兩個景點ㄌ!
今天的晚餐 是在吳哥旅遊雜誌爬文爬到的 ~ "Chivit Thai"
Chivit Thai是一間庭園風格的泰式料理餐廳 在當地算是有名的吧! 雖然是在人口密集的住宅區內
不過庭園的特色 也算是弄的還不錯的了 讓你真的感覺人好像在戶外的寧靜郊區中 燈光美 氣氛也佳
大致來說餐食都不錯 只是 我第一次在當地點了我在泰國最愛吃的"棟楊共" 酸辣蝦湯
原本充滿期待的我 在喝了第一口就失望了 哇!! 鹹~鹹~鹹... 害我剩下這幾天去別的餐廳也都不敢再點了
...浪費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