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次室內課及跟拍一次後 第二次的拍攝好像有那麼點心得
很快又來到了週三的作品檢討時間
一樣的 我們約好了六點半在教室集合
放好照片後 一行人eddy 酷哥 阿爸 絹絹 嘉凌 淑娟姐及終於出現的山姆哥
一同再去牛肉麵店吃東西

吃飽回到教室後 已經滿坑滿谷的同學 老師講著下週六外拍注意的事項
看我多麼不認真 憑著阿爸知道就好就在那邊閒聊(阿爸對不起啦!)
講完後老師就開始了今天的檢討

這次絹絹真的太認真了 所以我們決定讓她排第一 阿爸第二 我一樣第三 嘉凌第四
絹絹講解完 要改構圖的地方很少 真的很厲害唷 看來她真的很認真呢
阿爸也是很厲害 有好幾張老師都很讚賞
輪到了小布 雖也沒多差到哪 不過要改進的地方還是很多
這次的作品 也被老師指正很多 不過修正完 感覺真的還是有差咧!
以下分解...

原圖:


修正後:
 

這張老師說構圖不錯 但兩邊白色太多
可以再更緊湊一些 這樣主題就可以很跳  修改完真的好很多~




這張老師說構圖很棒 所以不需要修改
還有就是右邊黑色那小塊如果沒有 這張留的洽到好處




這張老師也說很棒 也不需修改
雖然中間上面黑色部份有點重 但旁邊兩邊的柱子把它平衡掉了
不過我這張拍起來跟阿爸有一張幾乎一樣 而且我覺得阿爸的更好唷

原圖:



修正後:


老師說 這張如果沒有船就更好了
因為船會破壞掉這張照片的寧靜感
唉~小布這張還是特地等到船來了才給它按快門下去的說
又白作工ㄌ...

原圖:



修正後:
 
老師說 這張其實可以用135焦段左右拍裡面的小圈圈就不會顯得那麼小
而且因為原圖左右大小差太多 很不對稱
所以乾脆幫我把這張橫的切成直的 感覺比較有重點

原圖:



修正後:


老師說 這張裡面人物蠻覺很不錯
但直幅的左右兩邊可以再衍生一些 不要那麼窄
感覺比較一板一眼 很沙龍的拍法
與其這樣 不如裁切掉一些 讓它比較不呆板




這張老師說還不錯 也不需要修正
這張還是小氣鬼先生用他的"手"幫我搖黑卡的咧
感謝你啦~~~

原圖:<小氣鬼先生拍攝>



修正後:


老師說 一般照片的前景不宜太大
以這張照片來說 下邊斜角的面積就佔太多了
所以裁切一下 這樣前景看起來才不會太重



這張也不錯 只是照片洗出來有點偏暗
下次顏色可以注意一下




這張在拿到照片的時候發現下邊黑色暗部的層次沒有出來
所以當下我就把它抽掉 最後今天只檢討了九張唷


以上就差不多是這樣
對於這次的外拍 我還不是很滿意
下次基隆的貨櫃港 我要更努力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