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家>

今年的台北燈會不如以往的設在中正紀念堂的週邊
第一次改設在國父紀念館裡面
反正 肥水不漏外人填
怎麼樣都是這兩個偉大的故人居所搶標的囉!

看著近日雨勢有轉緩的現象
加上小布自己的公司離那邊又不遠 公司樓下一台公車可達
評量著週末或許沒有時間可來拍攝的狀況下
趕著農歷14日當天上班 帶著攝影的傢伙下班就直衝現場

公車剛好停站在光復南路上
一進去兩排就都是大型的花燈展示  人山人海的 不過還是盡可能的去拍攝
我的攝影傢伙 隨著放寒假也跟著休息好久了
眼看就快要開學了 差不多也快找點時間及題材來拍拍找回些感覺


<101之101>


<雞鼠同賀>


<萬眾矚目>

在繞了半圈後來到了主燈前面
依以往慣例 主燈都約每半小時或一個小時即會表演一次
眼看時間快到整點 正在想著腳架該架在面對國父紀念館 還是在國父紀念館前面對101
想著前面已經拍了很多以101當背景的照片 那就架在面國父紀念館好了
所以找好了可以拍攝的大概位置 架好腳架就在那邊乾等了
這時不禁讓我想起去年去拍攝國慶煙火那可怕的五小時漫長等待
過了整點 奇怪的是主燈仍然沒有反應 我的黑卡跟快門線都就戰備位置了耶
這時候聽到後面不遠處的舞台位置有個聲音傳來~"讓我們歡迎台北市長郝xx先生...
不會吧! 果不其然 聽到了主持人說要倒數來個點燈儀式
哇塞~運氣還真好耶!或許是隔天是農曆15了 沒想到可以碰到點燈的儀式


<點燈前刻>

在聽到郝市長倒數讀秒時 整個人就戰備位置
而在讀完秒那煞那 意外的竟然還有煙火表演
原本是很開心的 但在打出那第一發拍下那第一張照片後
從觀景窗看到...ㄜ~好慘!
白茫茫一遍~~~


<點燈煙火>


<點燈煙火1>


<點燈煙火2>


<點燈中>


<點燈完成>

雖是誤打誤撞的碰到點燈的煙火秀
果然也不能期望太大
不過至少值得開心及慶幸的一件事 就是我選對了地方
如果我選在面對101當背景的位置 那可是連一發煙火及白煙都拍不到呢!(安慰自己中)


<主燈>

走到國父紀念館前廣場
因為廣場之大 讓我又開始起想要挑戰我Canon 10-22mm的廣角端可到多廣
拍了一張斜角及正面一張
斜角ok 但正面廣角端拉到底還是吃不下全部
如果正面可以吃下全部還想得意一翻的...



<國父紀念館>


<國父紀念館1>


<長廊>

拍沒多久 因為晚點還有些事情
所以只好拍個大概快速的收拾東西離去
不過搭捷運到龍山寺站起來轉公車時 還是忍不住又跑到龍山寺廟口
拍了幾張照片才趕回去...



<祈福>


<千手觀音>


<佛法無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